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如何促进投融资两端动态平衡?多位业内大佬在这场高峰对话中支招……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1-15 17:48:08

高峰对话3由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助理訾猛主持,与中科环保董事长栗博,珍宝岛董事、总经理闫久江等嘉宾一道,为大家带来一场资本市场思想盛宴。

每经记者 周逸斐    每经编辑 陈星    

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高端经济论坛之一如约而至。

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3第十二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系列活动于2023年11月16日至11月18日举办。17日,主论坛活动同步举行。

主论坛除了主旨演讲环节,还设置了三场高峰对话,涵盖“资本市场创新引领,培育新质生产力”“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巩固长期投资信心”“投融资两端动态平衡,实现资本市场可持续发展”等话题。

其中,高峰对话3由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助理訾猛主持,与中科环保(SZ301175,股价5.41元,市值79.63亿元)董事长栗博,珍宝岛(SH603567,股价13.56元,市值127.73亿元董事、总经理闫久江等嘉宾一道,为大家带来一场资本市场思想盛宴。

融资端和投资端是资本市场功能的一体两面

稳定资本市场预期对于维护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7月24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提出“要活跃资本市场,提振投资者信心”。这一要求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资本市场的高度重视。当前,应持续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强化投资端建设,更好发挥资本市场功能,更好满足居民财富管理需要,更大力度做好投资者保护,不断增强投资者对市场的信任和信心。

8月,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就活跃资本市场、提振投资者信心答记者问。该负责人提到,实现资本市场可持续发展,需要充分考虑投融资两端的动态积极平衡。没有二级市场的稳健运行,一级市场融资功能就难以有效发挥。

记者注意到,融资端和投资端是资本市场功能的一体两面,二者相辅相成。资本市场的可持续发展,离不开有效促进投融资两端的动态平衡。

在本轮高峰对话中,大家将围绕“投融资两端动态平衡,实现资本市场可持续发展”主题进行多领域、多维度的探讨,发表自己的真知灼见,贡献智慧。

多家上市公司大咖汇聚一堂

高峰对话3由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助理訾猛,对话中科环保董事长栗博,珍宝岛董事、总经理闫久江等嘉宾。

公开资料显示,訾猛证券从业十余年,曾获业内多个奖项,擅长产业比较研究,以渠道为枢纽打通消费品各子行业,进行国内外及不同子行业之间深度分析,擅于把握产业变迁及渠道变革带来的机会,对多个行业有深入研究。

中科环保于2022年7月正式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它作为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的环保产业平台,依托科技资源和多年科技成果产业化的先进经验,致力于为环境可持续发展提供最佳可行技术和最佳环境实践,目标发展成为“科技改善环境”的卓越企业。

据了解,公司率先创新建立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为主体,协同处置餐厨废弃物、污泥、医疗废物等多种废弃物的循环经济产业园模式,以“热电联产”模式向周边工业企业提供供热服务,较早实现了循环流化床工艺焚烧发电厂在不停产情况下改扩建为炉排炉工艺的工程示范。

栗博长期从事环境领域资本运作、投资并购、研发创新、产融结合等工作,对环保产业理解深刻,尤其对固危废无害化、资源化处理处置的商业模式和发展前景有深入见解,所参与项目技术曾被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技术成果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被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评为科学技术一等奖,曾荣获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创新创业先锋。

中科环保董事长栗博

珍宝岛成立于1996年10月,是一家以中药产业为基础、以健康产业为特色的现代化制药企业。公司坚持以弘扬中药为基础,发展高端化学仿制药、创新药,并长线布局生物药的总体发展战略,实现全面协同发展。

作为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公司聚焦创新创造、高质量、高科技的发展方向,业务涵盖科技研发、制药工业、中药产业、金融投资四大板块,是我国医药行业最具创新力的医药企业之一。

闫久江具有丰富的企业运营管理经验,其2019年8月起至2022年6月,任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职务;2019年10月起至今,任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职务;2022年7月起至今,任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前不久,闫久江凭借推动珍宝岛药业实现高质量、稳步发展取得的经营成果,荣获“2022-2023年度推动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人物”称号。

本文图片来源为主办方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资本市场 投资 投融资 融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