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能源早间快报|通威集团刘汉元称光伏过剩产能将在短期内重新平衡;三一重能拟投资65亿元建设风光氢储氨数字化示范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1-15 08:35:38

每经记者 杨煜    每经编辑 魏官红    

1、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光伏产能过剩将在短期内重新平衡

11月13日-16日,2023第六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在成都召开。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在会上表示,光伏产业未来潜力巨大,市场规律下过剩产能将在短期内重新平衡,可能为半年、一年或稍长时间。刘汉元积极看待中国光伏企业出海建厂,认为这是参与全球能源转型的机遇。

点评:对光伏产业展望积极,刘汉元强调市场自我调整。在全球化趋势下,中国企业出海建厂具有积极意义。国际贸易风险需谨慎处理,共同推进全球能源转型是当务之急。

2、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埃里克·索尔海姆:中国光伏发展面临三大机遇与挑战

11月13日-16日,2023第六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在成都召开。在主会议上,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埃里克·索尔海姆指出,中国光伏行业面临全球化、可持续发展和人类生活融入的机遇与挑战。需要加强与全球市场的合作,建立回收再利用体系,并将光伏融入人类生活,以实现清洁能源的可持续发展。

点评:埃里克·索尔海姆的观点突显中国光伏行业在全球舞台的重要性。行业需要综合考虑可持续发展和人类生活融入的问题,这对技术创新和市场拓展提出了更高要求。投资者应密切关注光伏产业的全球合作与可持续发展趋势。

3、三一重能拟投资65亿元建设风光氢储氨数字化示范项目

11月14日,三一重能公告,拟投资建设三一吉林长岭风光氢储氨数字化示范项目,即在松原市长岭县投资建设风光氢储氨一体化产业,建设光伏、风力发电电站、输电线路、制氢制醇工厂及储运、储能设施等。项目总投资额预计为65亿元。

点评:三一重能的投资表明其对风光氢能产业的信心。该示范项目有望推动吉林长岭成为氢能产业的重要区域。投资者应关注氢能产业的发展趋势,尤其是数字化示范项目的探索与成果。

4、2030年实现碳达峰需投入约20万亿元

在第十五届环境与发展论坛上,多位院士围绕推进碳减排建言献策。据预测,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整体投入约20万亿元。要推进降碳工作,各领域技术创新与投资是关键。有专家指出,到2060年可再生能源的使用、电气化,CCUS(碳捕集利用与封存)和氢能等技术措施将成为重点发展方向。

点评:专家学者共同关注碳减排技术,展望2030年碳达峰。技术成本与投资是挑战,但清洁能源领域取得的进展为实现“双碳”目标提供了支撑。投资者应关注新能源领域的创新与政策导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