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三菱日联银行任命王羽中为环球银行业务总经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1-14 11:10:13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张益铭

11月14日,每经记者获悉,三菱日联银行(下称MUFG)任命王羽中为其全资子公司三菱日联银行(中国)有限公司Managing Director、环球银行业务总经理兼中国业务部副部长。

据悉,王羽中将负责领导MUFG在中国的非日资客户业务团队,扩大企业银行业务,包括本地和全球企业、中国国有企业以及金融机构客户。

他将汇报给近期加入MUFG中国的中国环球企业&投资银行总经理兼中国业务部部长林树文。

MUFG内部人士称,王羽中在企业银行和金融机构业务都拥有丰富的知识,MUFG希望他通过其成功经验进一步培养并管理好与中国头部企业和金融机构的关系。

王羽中拥有近20年企业银行从业经验,主要覆盖中国内地。王羽中此前供职于花旗银行,常驻上海。他的大部分职业生涯都在花旗银行度过,此前他任职花旗银行企业银行中国区多元工业行业主管,其领导的客户经理团队服务包括汽车、运输物流、金属矿业、资本货物与基建等行业在内的中资大型企业。

2018年至2021年,王羽中还在三井住友银行(SMBC)北京分行担任高级职务,领导其华北地区的客户经理团队,管理当地企业和非日资跨国公司子公司的客户关系。

MUFG总部位于东京,拥有360多年的历史,在海外50多个国家拥有约2000个网点的全球网络。该集团拥有超过16万名员工,提供的服务包括商业银行、信托银行、证券、信用卡、消费金融、资产管理和租赁。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特约记者 郝帅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银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