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消费早报丨国旅联合第二大股东部分持股将被拍卖;上海商务委回应“老半斋”被移出中华老字号名录;承德露露今年力拓杭州、重庆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1-14 09:28:54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编辑 魏官红    

1.国旅联合:第二大股东当代旅游所持5%公司股份将被司法拍卖

近日,国旅联合(600358.SH,股价4.75元,市值23.98亿元)收到管理人发来的《告知函》,以及通过京东拍卖破产强清平台查询,获悉管理人将在京东拍卖破产强清平台对公司第二大股东当代旅游持有的国旅联合2525.07万股股票进行第一次公开拍卖。起拍价1.17亿元,增价幅度58.46万元。

点评:这一司法拍卖可能将对国旅联合的股权结构产生重要变化,拍卖结果可能将影响公司治理和市值。投资者需留意相关动态。

2.上海商务委回应“老半斋”被移出中华老字号名录

11月8日,中华老字号复核结果公布。55个没有通过中华老字号复核的品牌中,上海有17个品牌。11月13日,据上海市商务委消息,这些被移出中华老字号名录的品牌,各有各的原因。比如,老半斋品牌虽然属于上海杏花楼(集团)有限公司,但是为了安置国企员工等原因,早已承包给了上海国权餐饮有限公司经营,按照中华老字号的复核要求,企业要上报近年来经营数据。老半斋的报表,经营数据为“0”,报表极不规范。

点评:“老半斋”等失去中华老字号称号可能影响其品牌形象,公司应加强内部管理和报表规范性。此举可能引发社会对品牌信誉的关切。

3.承德露露:今年继续加大力度开拓杭州、重庆市场

承德露露(000848.SZ,股价8.33元,市值87.68亿元)11月13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今年继续加大力度开拓杭州、重庆市场,并进一步拓展了安徽、江苏、上海、四川等市场,目前市场推广工作正在持续推进。

点评:公司加大市场拓展力度,重点布局在杭州和重庆,对提升公司市场份额具有积极作用。细致的区域规划有助于更好地满足地方市场需求。

4.两面针:牙膏行业目前主要还是线下销售

两面针(600249.SH,股价5.6元,市值30.8亿元)近期接受投资者调研时称,公司产品线下线上都有销售,主要还是线下渠道销售占比较大,牙膏行业目前主要还是线下销售。公司在天猫、京东、拼多多、抖音、快手、唯品会等平台均有运营,公司也有自己的直播团队。

点评:牙膏行业以线下销售为主导,公司在线上的运营策略应灵活调整,提高线上销售份额。直播团队的建设有望增强品牌曝光和市场互动。

5.七匹狼:品牌并购难处最大还是并购后的管理,公司还在探索实践

七匹狼(002029.SZ,股价6.03元,市值45.57亿元)称,公司目前在品牌收购上的步子走得比较慢,这也是很多投资者对公司账上有很多理财资金的疑惑。品牌并购的难处最大还是在于并购后的管理。公司还在探索实践,在Karl Lagerfeld的运行有明显效果,探索出适合公司的多品牌发展路径时,公司就有更多信心和底气去收购更多的品牌。而在此之前,公司留存的现金主要是做稳健的理财投资,为未来的发展做准备。

点评:公司对品牌并购保持谨慎态度,注重管理层的整合能力。留存现金为未来发展提供财务支持。公司在多品牌发展路径上的探索有望增强未来的竞争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