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农银理财首任总裁段兵离任并回归总行 人事变更在走流程中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1-13 15:29:37

本月初,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业内获悉,农银理财首任总裁段兵即将离任。日前,记者最新了解到,段兵已回归农业银行总行,将担任总行金融市场部总裁。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廖丹    

本月初,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业内获悉,农银理财首任总裁段兵即将离任。日前,记者最新了解到,段兵已回归农业银行总行,将担任总行金融市场部总裁。

据悉,农银理财新任总裁人选为农业银行财务会计部副总经理毛焱。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相关人事变更在走流程中,并接受监管核准。

段兵为农银理财首任总裁

农银理财是农业银行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9年7月,注册资本120亿元。农银理财成立后首任总裁便是段兵。

段兵同时为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高级经济师,注册金融分析师,风险管理师,注册会计师,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博士,2011年赴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IVEY商学院进修,获MBA学位。先后在中国农业银行总行国际业务部、金融市场部从事资金管理,风险管理,FICC投资交易工作,历任副处长、处长、副总经理等职务。

今年4月28日,农业银行召开一季度业绩说明会,农银理财时任总裁段兵出席并回应农行理财整体运行情况。

上述说明会上,段兵指出,全年看,农行理财业务将积极推进产品创新工作,进一步丰富货架式产品供应,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实现理财业务规模稳步增长。

此前,段兵就养老理财产品设计提出四项原则,分别为把安全性放在首位;合理设定养老理财产品的业绩基准;要有适当的流动性支持;产品的申赎要相对便利,附加灵活的功能。

他同时提到,养老理财产品还可以考虑分红、质押融资等多元化的附加功能,由此来丰富应用场景,提升客户体验。

上半年农银理财实现净利润8.71亿元

根据农业银行半年业绩报告,截至2023年6月末,农银理财产品余额14206.59亿元,均为净值型理财产品。

报告期末,公募理财产品占比97.9%,私募理财产品占比2.1%。

截至6月末,农银理财总资产197.05亿元,净资产194.76亿元,上半年实现净利润8.71亿元。

公开信息显示,自2019年成立以来,农银理财服务客户数超过3700万户,累计为投资者创造收益超过2400亿元,实力稳居理财行业“第一梯队”。

今年9月,由法国巴黎资产管理控股公司与农银理财合资创建的法巴农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法巴农银”)在上海开业。法巴资管持有法巴农银理财51%股权,农银理财持股49%。

农银理财2023年上半年理财业务报告显示,1-6月发行的理财产品中,公募产品数量111只,占90.24%,对应公募产品金额占99.19%。

按投资性质分,报告期内发行的理财产品中,固定收益类产品数量为109只,占88.62%,对应固定收益类产品金额占97.1%。

报告期末全部理财产品资产持仓结构中,债券占比最高,为35.34%,次之为同业存单,占比23.75%。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理财 理财产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