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十二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主论坛将于17日举办 尹艳林等多位重磅嘉宾出席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1-12 18:52:29

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系列活动定于2023年11月16~18日举行。17日,主论坛活动将启幕。

每经记者 张蕊    每经编辑 陈星    

本周,第十二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即将召开。

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系列活动定于2023年11月16~18日举行。17日,主论坛活动将启幕。据悉,届时主论坛上还将进行每经战略发布及合作签约活动。

本届高峰论坛将在“活跃资本市场 提振投资信心”的主题下,围绕中国宏观经济政策展望,中国资本市场改革的痛点和难点,全球变局下的资产配置:汇市、股市和房市等话题展开讨论。

届时,十四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尹艳林,天相投顾董事长、总经理林义相,思睿投资集团合伙人、首席经济学家洪灏等重磅嘉宾将参加主论坛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

第十二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即将举办

以“活跃资本市场 提振投资信心”为主题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资本市场的稳定和健康发展对于推动经济增长、促进创新和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届高峰论坛以“活跃资本市场 提振投资信心”为主题,正是切中时代脉搏和社会关切。

围绕这一主题,本届高峰论坛邀请到部委领导、知名经济学者、上市公司负责人等多方代表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改革中国资本市场、保护投资者、提振市场信心等话题。毫无疑问,本届论坛将通过多领域、多维度的深入探讨,汇聚各方智慧,为资本市场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尹艳林将出席论坛。尹艳林曾长期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是党的二十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曾参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二十大文件起草,连续十多年参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文件起草

在本届高峰论坛主论坛上,尹艳林将围绕“中国宏观经济政策展望”发表主旨演讲。

林义相是中国证监会初创时期招揽的第一批海归人才,深度参与了早期资本市场多项重要改革,曾任职《证券法》起草组顾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高级专家、研究信息部副主任、证券交易监控系统负责人,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等。

据悉,林义相将在主论坛上围绕“中国资本市场改革的痛点和难点”发表主旨演讲。

此外,洪灏也将出席主论坛。洪灏曾被评为“中国最精准的策略师”。他曾准确预测了经济、金融领域历史性事件的发生。届时,他将围绕“全球变局下的资产配置:汇市、股市和房市”发表演讲。

主论坛将举办三场高峰对话

主论坛议程丰富而深入,除了主旨演讲环节,本次论坛还特别设置了三场高峰对话,涵盖了资本市场创新引领、上市公司质量提升以及投融资两端动态平衡等多个方面的话题。

这些议题既深入探讨了当前资本市场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也积极寻求推动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策略和路径。

其中,第一场高峰对话关注“资本市场创新引领,培育新质生产力”话题,探讨上市公司如何在资本市场的引领下,通过创新培育新的生产力,推动经济发展。本场高峰对话将由洪灏主持,对话蓝晓科技董事长高月静,华图集团创始人、总裁及华图山鼎实控人易定宏,大全能源副董事长徐翔。

蓝晓科技凭借“特种吸附分离材料”成为国内龙头企业,解决了芯片、面板、核电等领域中国企业的“超纯水”卡脖子问题,创新地将吸附分离技术应用在盐湖提锂、氧化铝母液提镓等领域,并以“材料+设备”的整体解决方案模式,塑造了行业中新的商业模式。华图教育是国内职业教育赛道的龙头企业,三大核心业务体系分别为招录培训、学历培训以及职业能力培训。大全能源主要开展高纯多晶硅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于2021年在科创板上市,是注册制下新疆地区科创板第一股。

第二场高峰对话聚焦“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巩固长期投资信心”,由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宋葛龙主持,对话新乳业董事长席刚、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等嘉宾。

宋葛龙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国家经济体制的改革,参与过国家粮食、棉花、商品等多项重大体制改革,获得过数十项专业领域内的奖项。

新乳业是中国最具有活力与创新的企业之一,短短十几年,新乳业构建了以“鲜战略”为核心价值的城市型乳企联合舰队。均瑶集团是以实业投资为主的现代服务业企业,现已形成航空运输、金融服务、现代消费、教育服务、科技创新五大业务板块,旗下4家A股上市公司,规模列中国服务业500强企业第205位。

高峰对话3则围绕“投融资两端动态平衡,实现资本市场可持续发展”展开。本场高峰对话由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黄燕铭对话中科环保董事长栗博、珍宝岛董事长方同华等嘉宾。

黄燕铭从事证券研究工作20余年,对研究策划、研究质量管控及合规管理有着十分深入的理解。中科环保作为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的环保产业平台,依托科技资源和多年科技成果产业化的先进经验,致力于为环境可持续发展提供最佳可行技术(BAT)和最佳环境实践(BEP),目标发展成为“科技改善环境”的卓越企业。珍宝岛作为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业务涵盖科技研发、制药工业、中药产业、金融投资四大板块,是我国医药行业最具创新力的企业之一。

此外,在主论坛上,《2023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蓝皮书》也将对外发布,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赵平将对这份蓝皮书进行解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经济 上市公司 资本市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