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黑五”前夕 亚马逊海外购加码跨境物流:首个前置保税仓落地宁波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1-12 11:54:31

◎价格、选品、物流体验,是消费者最关注的三点。

每经记者 王紫薇    每经编辑 刘雪梅    

双11期间,当国内各电商平台积极应战时,亚马逊海外购又开始为即将到来的下一个购物节——“黑五”作准备。

11月10日,亚马逊海外购宣布,其首个前置保税仓正式落地中国(宁波)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该前置保税仓将全面支持11月17日开启的2023“黑五全球购物季”的跨境物流配送。

亚马逊包裹传送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亚马逊中国副总裁、亚马逊海外购中国区负责人李岩川表示,价格、选品、物流体验,是消费者最关注的三点。

物流方面,去年黑五始,亚马逊海外购就开始强化。去年亚马逊海外购与顺丰国际合作,联合深圳口岸,打通了日本直飞深圳物流线路,解决日本进口商品快速入境的问题。

此次设置前置仓,目的在于提前备货,缩短从发货地到中国国内这段跨境物流的时间成本。据了解,前置保税仓物流将比海外直邮时效平均节省10天、最快2日海外商品即可送达。

而宁波前置保税仓之所以可以提前备货,原因在于亚马逊海外购通过大数据预测消费趋势,预判中国消费者经常买、也希望早收货的比如保健品、护肤品等,并将这些产品提前运抵宁波,满足消费者需求。

李岩川同时表示,此前受到疫情影响的跨境物流,目前已全面恢复。

物流与履约也是国内电商平台在双11期间比拼的重点。11日,菜鸟披露的数据显示,在双11第一波大促期间(10月31日20时到11月3日24时),由菜鸟仓配履约的当次日达率较去年同期提升50%,大家电配送准时率超过98%。

除物流之外,此次黑五在价格、选品上也有了新的举措。李岩川在活动现场表示,今年亚马逊海外购为中国消费者定制的折扣要比去年更高,此外,受到中国消费者喜欢挖掘小众“宝藏”品牌的心理,此次黑五期间,亚马逊海外购将提供更多小众品牌商品供消费者选择。

封面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