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共探AI时代的人才标准AI应用工作组座谈研讨会在京召开

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 2023-11-10 18:40:12

11月9日下午,工业元宇宙协同发展组织AI应用工作组召开了组织座谈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设计创新服务处负责人柯斌、工业元宇宙协同发展组织副秘书长蓝婷、AI应用工作组执行组长李明顺、同道猎聘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戴科彬、传神集团董事长何恩培、开普云未来科技研究院副院长倪金波、涌铧资本管理合伙人洪亦修、每日经济新闻董事长刘学东等40多家组织成员企业代表参与了会议并开展了热烈讨论。

图片来源: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微信公众号

工业元宇宙协同发展组织AI应用工作组自成立以来,便致力于推动人工智能应用赋能产业升级的落地与创新。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AI大模型不断进步,高素质、复合型的AI应用型人才已成为推动产业和人工智能的融合发展的重要因素。面对中国未来数以百万计、甚至千万计的AI应用人才缺口,帮助各行各业培育急缺的AI应用人才,并制定培育AI应用的标准便成为AI应用工作组的工作目标。

本次会议围绕“AI时代的人才培养项目的标准建设及落地方案”,研讨中,腾讯、阿里巴巴、百度、金山办公、猎聘、创业黑马、行行智能、涌铧资本、猎豹移动、中关村人才协会、首医大、快速问医生、航空工业综合技术研究所、开普云、传神集团、一览科技、海纳AI、论论科技、学科网、清控至道教育、起点智能、学堂在线、松应科技、商界集团、熊猫天天AI、又拍云、IxDC国际体验设计组织、威钛科技VTH、河南广电、船长BI、齐鲁云商、九毫米科技、网易传媒等数十家与会者代表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

会上还表决通过了增选每日经济新闻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刘学东(闻达)为AI应用工作组副组长的决议。

图片来源: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微信公众号

目前,AI应用工作组正着手在重点行业内率先建立行业AI应用人才示范标准,并通过与社会知名机构、组织和院校的合作,汇聚多方力量,结合行业需求,并行推进AI人才培养方案。致力于推动社会各产业和人工智能的融合发展,为构建智能化社会作出重要贡献。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1164481190

责编 宋思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i 工业 人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