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三季报现场 | 格力地产董事长陈辉:力争尽快恢复重组审核,重组成功后公司现金流将得到优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1-10 13:12:29

每经记者 陈荣浩    每经编辑 魏文艺    

“目前公司与中介机构正在积极推进申请恢复重组审核的相关工作,并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如重组未来成功落地,公司现金流将得到优化,现金分红能力将进一步提升,有望为广大投资者带来更好回报。”

11月10日上午,在格力地产(SH600185,股价7.34元,市值138.36亿元)召开的2023年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上,格力地产董事长陈辉在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格力地产董事、副总裁、董事会秘书黄一桓,财务负责人高升业,独立董事路晓燕也出席了业绩说明会。

针对投资者关心的债务偿还情况,高升业在业绩会上表示,公司已于2023年6月兑付到期公司债“21格地02”,偿还本金8亿元。2023年7月,兑付到期公司债“18格地02”“18格地03”,偿还本金12亿元。目前债务偿还情况良好、无逾期。

“格力地产将凭借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的良好资信,多措并举,加快公司存货去化及存量资产盘活力度,强化资金管控,全面稳定金融机构合作意愿,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保障资金链的安全。”

对于市场较为关心的重组情况, 陈辉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在公司与各方的积极推动下,涉及公司的立案调查事项已于9月底调查、审理终结,让重组工作具备了恢复审核的关键条件之一。”

“目前,公司正处于重组战略转型的关键时期,随着近期涉及公司的立案调查事项结果落地、加期审计工作顺利完成等障碍扫清,公司申请恢复重组审核的条件已趋于成熟。在政策新规的推动助力下,公司与中介机构正在抓紧推进申请恢复重组审核的相关工作,力争尽快恢复重组审核,进一步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陈辉还表示,重组尚需由公司向上交所申请恢复审核,并经上交所核准、中国证监会注册方可正式实施,最终能否取得上述核准与注册,以及取得上述核准与注册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

据此前公告,格力地产于今年7月中止审核收购珠海免税重组事项。公告提到,因格力地产于2023年7月12日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审核规则》的相关规定,拟再次向上交所申请中止审核本次重组事项。

三季报显示,今年前9月,格力地产实现营收27.15亿元,同比下滑1.44%;净利润亏损3.13亿元,同比下滑302.40%;毛利率为25.50%。截至今年上半年,格力地产的房地产板块业务营收占比为86.16%,大消费及大健康业务占营收比重不足1.5成。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2344814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格力地产 房地产开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