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业趋势

每经网首页 > 产业趋势 > 正文

“媒美与共 笃行致远” 2023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媒体论坛在上海举办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1-10 00:48:45

◎11月9日,由新华网与上海市奉贤区联合主办的2023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媒体论坛成功举办。论坛旨在助力化妆品行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风清气正、公平公正、积极向上”的舆论环境。

11月9日,在2023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期间,由新华网与上海市奉贤区联合主办的2023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媒体论坛成功举办。中国经济传媒协会是本次论坛特约支持单位。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媒美与共 笃行致远”,旨在助力化妆品行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风清气正、公平公正、积极向上”的舆论环境。

图片来源:新华网

这场论坛,既见观点,也有行动。

观点:具有与消费者互为鼓励的陪伴价值,品牌才能历久弥新

此次论坛吸引了政府机构代表、近百家主流媒体单位负责人、专家学者、头部品牌负责人等重磅嘉宾共聚一堂。

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吕将在致辞时表示:“论坛以‘媒美与共 笃行致远’为主题,针对国货美妆行业在品牌传播方面的热点、难点、痛点进行深入研讨,有利于提振消费信心、传播行业正能量。”

新华网党委书记、董事长储学军表示:“如何通过主流媒体有效引导舆论,引领行业健康发展,是化妆品行业需要面对的问题。”他认为,新华网联合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举办本次论坛,将更好助力化妆品行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风清气正、公平公正、积极向上”的舆论环境。”

在专家主旨演讲环节,中宣部舆情局原副局长孙瑜发表了题为《成也萧何败也萧何——舆论环境塑造对美妆产业发展的影响》的演讲。他指出,“信心比黄金更珍贵”,美妆企业要加强危机意识,未雨绸缪,在舆论环境中树立诚信、负责、有担当的形象,强化与媒体、社交平台的合作,传播美妆文化。同时还应加强产品宣传的规范性,避免虚假宣传和夸大宣传。

上海交通大学——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二级教授、副院长薛可的分享主题为《求实创新:新市场环境下中国美妆业品牌战略新思考》。她指出,互联网“精准画像”“沉浸体验”等技术手段创新、消费人群迭代、瞬息万变的舆情、市场结构变化都改变了行业市场环境的格局。面对这样的变化,美妆企业需要以新理念、新思路,应对新环境、新挑战,从打造极致单品、产品定制、融传播、大周边等方面做好新的品牌战略定位与品牌经营策略。

上海时装周推广大使、畅销书作家晓雪站在其“优雅精神和生活美学倡导者”的角度,以女性对美的认知为出发点来剖析品牌打造:“女性对美的认知正在由外而内地发展。女性需要好的产品,同时需要品牌赋予其精神内核的滋养。一个走长期主义的品牌,最终赢得消费者心的不只靠好的产品,同时要靠品牌为消费者创造的精神价值。而当一个品牌和一名消费者的成长有了互为鼓励的陪伴价值,这个品牌才可能历久弥新。”

行动:“护航行动”与“联合倡议”助力产业向好发展

以观点聚共识、以共识立标准。基于对化妆品行业的传播认知和整体形象打造,本次媒体论坛现场发起“中国美妆护航行动”、“化妆品诚信合规经营联合倡议”两大动作,助力产业向好发展。

“中国美妆护航行动”由新华网联合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发起,从加强舆论引导,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发挥主流媒体优势,提升美妆品牌正能量传播力;加强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的总结、宣传、推广;扩大权威科普内容传播;提供智力支持等各方面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

针对虚假宣传、过度包装、重金营销等一些行业乱象,多家企业现场发出《化妆品诚信合规经营联合倡议》,从遵照《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相关法规要求、严格贯彻落实《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国家标准及相关文件要求等八个方面进行倡议,共同创造良好有序的市场环境,保障消费者理性消费及合法权益。

此外,论坛上来自各行各业的大咖纷纷亮相圆桌环节,围绕当下热点展开讨论,碰撞智慧。

在一条合伙人张晴的主持下,《中国市场监管报》副总编辑潘传龙、《生命时报》总编辑兼总经理丁文君、《经济观察报》副总编郭宏超、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副会长刘灿国、玛丽黛佳直播业务负责人李霞对“流量与留量:打造双赢的成功之路”展开思想碰撞,探讨在注意力经济时代,应当如何以长期主义的态度,做好品牌建设和健康可持续发展。

在新华网党委常委、董事、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杨庆兵的主持与带领下,《健康时报》副总编赵安平,成都商报党委委员、编委田缨,东方美谷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袁飞,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资深教授郑志忠,伽蓝集团公共事务总经理陈娟玲博士,汇志传媒创始人、董事长翁宝围绕“中国化妆品产业核心竞争力构建”展开讨论与分享,共同探讨如何培育属于中国的高端化妆品品牌,打造核心竞争力,引领全球新发展。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N124157464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品牌 化妆品 上海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