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超百亿收购落定!美的集团“少东家”何剑锋成为顾家家居实控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1-09 21:41:58

每经记者 包晶晶    每经编辑 魏文艺    

A股软体家具龙头企业的控股股东易主。

11月9日晚间,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SH603816,股价36.78元,市值302亿元;以下简称顾家家居)发布公告称,顾家家居控股股东顾家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TB Home Limited(以下简称TB Home)以及公司实际控制人顾江生先生、顾玉华先生和王火仙女士,于2023年11月9日与宁波盈峰睿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盈峰睿和投资)签署了《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暨股份转让协议》,盈峰睿和投资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受让顾家集团和TB Home共计持有的241,838,695股顾家家居股份,占顾家家居总股本的29.42%,转让价格为42.58元/股,转让价款为102.98亿元。 

图片来源:顾家家居公告

据公开资料,何剑锋是盈峰集团的实际控制人,也是美的集团实际控制人何享健之子。在最新公布的《2023衡昌烧坊•胡润百富榜》中,美的集团的何享健家族以2000亿元位列第8位。

公告显示,本次权益变动属于顾家家居控股股东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转让公司股份,不触及要约收购。本次交易完成后,顾家家居的控股股东将由顾家集团变更为盈峰睿和投资,实际控制人也将由顾江生、顾玉华、王火仙变更为何剑锋。

图片来源:顾家家居公告

本次股份转让价款分两期支付,第一期为股份转让价款的90%,第二期为股份转让价款的10%。

2023年前三季度,顾家家居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141.36亿元、15.01亿元,同比增长2.72%、6.98%。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顾家家居 家居用品 家居 美的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