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坚守初心、合作共赢”——金融业助力实体企业高质量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1-08 18:25:34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张凌霄    

在全球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大背景下,各行各业都在积极探索绿色转型的路径。金融机构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持力量,在助力实体经济绿色转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11月6日,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南洋商业银行(中国)(简称“南商中国”)副总裁韩秀珍与南京古田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林先生、深圳市北鼎晶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总经理刘逸澜女士相聚一堂,就绿色低碳、企业转型等话题展开了深度交流,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南商“老友记”。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朱林表示,古田化工一直以来非常积极地尝试南商提供的专业建议和服务:“公司从十几个人小团队开始到现在,南商一直陪伴着我们。因为南商对我们的了解,也基于彼此的信任,业务上南商有任何创新,古田也非常愿意积极尝试。南商在进出口贸易融资、汇率风险管理、跨境资金池等方面专业优势明显、服务效率高。作为一家整合化工制剂上下游产业链的综合服务解决商,近年来,古田借助南商专业化、特色化的金融服务,进一步扩大了公司在化工产业链的布局。”

刘逸澜透露,南商陪伴着北鼎晶辉三十年、三代人的成长。“在日常交流中我们也感受到,南商作为专业的金融机构,永远比你更知道你需要什么样的金融服务。”刘逸澜表示,“南商为企业在境内外提供多币种的结算服务和国际贸易项下的多种融资产品,同时还将贸易金融产品结售汇等产品相组合,为像北鼎这样的中国制造的企业走出境外、跨境经营提供了账户服务、投融资、汇兑等服务,完成贸易结算的同时还降低了财务成本。借助南商的协同运营以及跨境禀赋,为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帮助。”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客户的信任带给南商创新服务的动力。秉承‘从香港到内地的服务一脉相承’的服务宗旨,南商和客户们的‘感情’也是一脉相承。”韩秀珍表示,“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使企业难以预测市场趋势,增加了经营风险。作为有红色基因的外资银行,遵循国家战略、聚焦中国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是我们的使命。我们坚定看好中国经济未来发展,并且提出了‘牢记红色基因使命,回归商业银行本源,回归外资银行初心’的行动纲领。”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近几年,南洋商业银行深度经营“走出去”和“引进来”的企业,建立一体化服务跨境客户的机制,深耕香港母行和南商中国的共同户,大力延伸了对跨境布局企业的金融服务,以金融的引擎助推实体企业高质量发展。而通过“南商和TA的客户们”的这场对话,进一步展现了金融业和实体企业的“坚守初心、合作共赢”。

未来,南商中国将积极围绕国家战略服务新兴产业,推进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发展,提升小微企业服务质效,积极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持续向高质量发展转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融 企业 高质量发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