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恒指小幅回落 港股通ETF名单扩容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1-07 10:06:16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编辑 肖芮冬    

11月7日早盘,港股市场小幅回落。截至发稿前,恒生指数报17805点,下跌0.9%;恒生科技指数报4072点,跌幅0.64%。

消息面,内地与香港市场ETF互联互通持续扩容。116日,华夏基金(香港)宣布,旗下华夏恒生科技指数ETF产品正式被纳入ETF互联互通-港股通ETF。这意味着,港股通ETF名单扩容至8只。截至2023113日,南方恒生科技指数ETF、安硕恒生科技ETFGX恒生科技ETF、恒生科技指数ETF、华夏恒生科技指数ETF5ETF最新规模分别达到278.3亿港元、102.5亿港元、32.8亿港元、22.5亿港元、17.0亿港元。

个股方面,哔哩哔哩跌超2%,快手跌超1.5%,小米集团、网易、百度集团跌超1%;造车新势力集体回调,蔚来跌超4%;内房股部分上涨,融创中国、万科企业涨约2%

广发证券最新观点指出,海外政策底已出现,中美利差收敛与外资回补契机已经到来,A股估值沟壑收敛基本已完成。港股自202211开启的牛市回调已经结束,港股估值处历史底部区域,中美政策底共振下,港股对中美利差逆转的敏感性更高,外资回补会是港股战略机遇期极佳的配置时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