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我国最大超深油田富满油田实现规模效益开发

2023-11-06 17:03:15

每经AI快讯,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6日宣布,其位于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境内的富满油田富源联合站于5日晚成功投产,标志着我国最大超深油田富满油田地下8000至9000米超深层油气实现规模效益开发。 富满油田位于号称“死亡之海”的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是我国目前油气资源量最大的超深油田,油藏普遍埋藏在7500米至10000米的超深层,油气资源量超10亿吨。 为让310余口井的滚滚油气奔出大漠,塔里木油田于今年2月启动富源联合站建设,新建年处理原油200万吨、日处理天然气200万立方米的油气处理装置,并配套建成220余公里输油气管线及相关辅助生产装置,为2025年建成年产油气产量500万吨的超深大油田提供有力支撑。(新华社)

责编 姚祥云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