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国海证券荣获“2023年度优秀企业文化建设案例”等三项金鼎奖

2023-11-04 09:42:50

11月3日,“2023中国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峰会”在深圳举行。凭借扎实践行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增强软实力的韧劲,以及专业专注不断提高的投研能力和产品服务体系,国海证券荣获“2023年优秀企业文化建设案例”“2023年明星投顾团队”“2023年创新突破券商资管”等3项金鼎奖。

“金鼎奖”是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年度大型金融行业活动,评选主要面向持牌金融机构,已成为金融领域权威性高、备受认可的大奖之一,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十三届。

今年是国海证券连续第二年荣获金鼎奖文化建设奖项。历经三十五年的发展,国海证券已经积淀出符合行业特性、匹配自身发展的文化体系和文化土壤,并通过多种方式让企业文化成为全体员工的价值坐标。2022年以来,公司持续擦亮国海特色文化品牌,铸就高质量发展内驱力。强化党建引领,公司党委会前置审议研究公司文化建设重大事项,首次开展基层党建“书记项目”,推动党建工作与战略规划、中心工作和企业文化深度融合。落实金融责任,为服务国家科技创新、绿色金融、民企纾困、乡村振兴及广西金融开放门户建设贡献国海力量。坚持以人为本,将文化价值观嵌入人才画像、核心干部盘点、人才梯队建设、继任者培养、员工全生命周期培训等各项人力资源管理工作。首次发布《公司荣誉体系管理办法》,评选企业文化践行先进奖,开展“企业文化月”“合规诚信廉洁日”“凝聚国海力量”等系列特色文化活动,让文化真正落地生根。建立文化品牌传播体系,精心编制《国海证券企业文化品牌手册》,推出证券行业首个企业文化歌曲及MV,打造《国海专+》原创视频访谈栏目,塑造符合公司文化内涵的品牌形象。

国海证券资管作为国海证券战略发展布局中的重要板块,始终以客户利益最大化为目标,追求“可持续的绝对收益”,持续加强投研体系建设和主动管理能力提升,荣获“2023年创新突破券商资管”金鼎奖。国海证券资管长期在资产管理、创新型业务等方面积极探索,打造专业投研、合规风控、金融科技等核心竞争力。在发展传统固收纯债策略优势外,深耕量化策略布局,形成了“固收为盾、量化为矛”的策略体系。截至2023年上半年,国海证券资管共管理254只集合资管计划、61只定向(单一)资管计划及21只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受托资产管理规模682.42亿元。

今年也是国海证券连续第三年荣获金鼎奖投顾奖项。国海证券总部买方投研团队始终坚持通过系统化研究和体系化的投研产出,赋能一线队伍,服务客户。在内容陪伴上,通过周报、直播等形式针对市场热点给出相对及时准确的判断并给出月度投资建议,提高了客户跟随率和满意度。

在投顾产品方面,持续完善“智慧投顾”投资顾问服务产品谱系,为不同客群提供“投+顾”的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推出践行买方投顾理念、服务客户全账户的私享投顾(PIC)服务。

未来,国海证券将保持战略定力,围绕零售财富、资产管理、机构服务与投资、企业金融四大业务主线,一大研究平台,组织机制、人才队伍、文化品牌、卓越中台、财务管理升级五大工程,扎实践行证券行业文化建设要求,积蓄企业文化软实力,增强高质量发展硬动力,为共同打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魏小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