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24年春节出境游签证需求大增 部分国家需游客提前约1个月准备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1-01 18:15:12

每经记者 杨卉    每经编辑 文多    

11月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在线旅游平台驴妈妈旅游网处获悉,自2024年节假日安排公布后,市民游客签证和旅游需求大涨。目前驴妈妈平台涉及春节出游时段的签证办理热门目的地主要以欧美长线游为主,包括澳大利亚、英国、法国、瑞士、新西兰和美国等。上海、广州、北京、南京、杭州、成都、沈阳、武汉、重庆等地居民位居热门客源地前列。

从签证耗时来看,根据驴妈妈数据,目前澳大利亚受理时长约在2周左右,新西兰和英国大约需1个月,而美国B1/B2签证的广州和上海面试时间已排至春节及春节之后,需赴北京、沈阳预约面试。

驴妈妈旅游网度假中心签证经理张佳表示,以往春节出行办理签证的高峰期为提前2个月。不过,今年以来不少国家签证(办理)都存在资源恢复分布不均、供小于需的情况,增强了游客提前办理签证的意识。

除了签证外,10月下旬起驴妈妈平台2024年春节旅游产品搜索咨询量也日益攀升,环比上涨超过400%。目前预订较多的产品主要以上海、北京、广州等地出发的国际长线游为主,包括欧洲经典的法意瑞连线游,赴新西兰、澳大利亚“反季”过夏,飞冰岛、芬兰看极光等,都是2024年春节的热门产品。从出境游机票价格来看,明年农历大年初二(2024年2月11日)前大部分航线机票价格仍维持在高位,次日开始回落。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春节 旅游 出境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