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世界城市日首颁“上海奖” 全球五城获奖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0-31 20:29:15

10月31日是世界城市日,这是联合国首个以城市为主题的国际日,也是第一个由中国政府倡议并成功设立的国际日。10月28日至10月31日,2023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暨第三届城市可持续发展全球大会在上海举办,此次世界城市日首次颁发了全球可持续发展城市奖(上海奖),包括中国福州在内的全球5个城市获此殊荣.

每经记者 丛森    每经编辑 丛森

10月31日是世界城市日,这是联合国首个以城市为主题的国际日,也是第一个由中国政府倡议并成功设立的国际日。10月28日至10月31日,2023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暨第三届城市可持续发展全球大会在上海举办,此次世界城市日首次颁发了全球可持续发展城市奖(上海奖),包括中国福州在内的全球5个城市获此殊荣,该奖项旨在推动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促进新城市议程在全球的本地化,表彰世界范围内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突出进展的优秀城市。同时,中国主场活动开幕式上发布了2023版《上海手册》 收录来自14个国家的24个案例,上海市普陀区万里街道作为上海社区案例入选其中,成为全球生态活力社区的样板。上海市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政总院专业总工程师钟律在采访中介绍,可持续的发展就是以人、城市存在的一个真实的状况来设计,设计需要要求一种包容性设计,既关注硬件的全生命周期也关注人的全生命周期,这样的一种交织构成了城市的生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