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荣盛发展前三季度扭亏,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04.33%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0-30 21:50:15

每经记者 陈梦妤    每经编辑 魏文艺    

10月30日晚间,荣盛发展(SZ002146,股价1.98元,市值86.09亿元)发布2023年三季报。

今年第三季度,荣盛发展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11.81亿元,同比增加18.64%。1-9月,实现营业收入约为340亿元,同比上涨41.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29亿元,同比大增104.3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约为1.80亿元,同比上涨105.44%。

图片来源:荣盛发展三季报

截至报告期末,荣盛发展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余额约164.30亿元,比年初的约247.12亿元减少33.51%,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借款偿还及展期所致;资产处置收益32,527,366.01元,比上年同期的781,474.08元增加4062.31%,主要原因是报告期资产处置增加所致。

报告期内,荣盛发展一方面积极稳控房地产经营的基本面,一方面筹备战略升级。公司以现金流为主线,以项目为中心,统筹兼顾各项工作。

荣盛发展正在积极推进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事宜,计划募集28.74亿元用于募投项目保交楼和公司补充流动性,以贯彻落实“保交楼、保民生”政策,增强房地产主营业务,提高核心竞争力。

今年上半年,荣盛发展拟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荣盛盟固利。荣盛盟固利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储能用锂离子电池及锂离子电池关键材料的研发和产业化,本次重组有望帮助荣盛发展成为行业首家战略转型升级的民营房企。目前该重组事项正在进行中。

此外,今年7月底,荣盛发展在集团职能架构中筹备成立新能源(储能)事业部;8月16日,荣盛发展子公司河北荣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注册成立,首个光储充一体化项目正式落地河北秦皇岛。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129809073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