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张海参”被列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坚持科研创新破除传统弊端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0-30 14:33:52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0月27日~29日,四川大学校友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成都举办。四川大学全球校友创业家联合会会长、海纳同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吕蔺强曾表示,在推动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川大校友一直秉承担当的责任。“张海参”创始人张哲毕业于四川大学,在四川大学和四川大学青创联的支持下,张哲开始了他的创业之旅。

在张哲心里,他家乡的名品——大连辽参在滋补养生领域拥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与普通海参相比,大连辽参更加肉质鲜美,口感鲜嫩,滋补效果更为显著。为了将好品质的大连辽参端上普通人的餐桌,张哲创立了“张海参”品牌。为了确保海域中辽参的质量,他特别关注海洋环境,保证养殖海域无污染。同时,他有着自己的捕捞团队,都是有着很多年捕捞经验的“海猛子”,在捕捞过程中也不会伤害到原有的生态和环境。这都是“张海参”的辽参产品的品质基础。但传统海参产品也存在一些弊端。人体对食物的吸收要经过很多道槛,这其中营养物质也会逐渐流失。海参最后的吸收率只有百分之十五左右,这个数字还会因为年龄增长,身体机能下降变得更低。



左起第四位是张海参创始人张哲

张哲希望可以有一种产品能够打破这些弊端,让辽参中的营养能够以一种更加方便、科学、安全的方式给人们带来滋补。于是他们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他们和大连工业大学合作研究课题,使用大连辽参作为原料,使用朱蓓薇院士获得国家发明二等奖的生物酶解技术和现代食品加工技术,公司成功研发出了一种独特的产品——“张海参海参肽粉”。
张海参海参肽粉打破了传统海参滋补的弊端,不仅具有传统海参的滋补功效,更因为其分子量小、易于被吸收,使得其滋补效果更为显著、更加科学、更加方便。而且,朱蓓薇院士发明的生物酶解技术和现代食品加工技术,海参中的农残、药残、重金属和碘等有害成分将被去除,更加安全可靠。

张海参的努力和创新受到了业界的认可。产品被列入2018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专项(编号:2018YFC0311202),先后荣获FFC2023中国功能性食品大会“产品创新奖”、第七届生物活性肽产品奖等多个奖项。2023年10月10日,张海参加入了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特医食品及生物活性肽工作委员会与特医食品及生物活性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据了解,这不仅是对张海参努力的认可,也是对张海参品质的验证。张海参承诺,将积极参与工作委员会的活动,不断学习,持续创新,为推动特医食品和生物活性肽领域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海参获得的部分荣誉

同时,由于其在海参肽市场的优秀表现,张海参与中科院、中国海洋大学等单位一同参与了海参肽团体标准的制定,确保海参肽产品的质量和安全。张海参承诺,将会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与业内专家共同研究、探讨标准的制定,力求将最严格的标准贯彻到每一个生产环节。期望通过这种方式,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放心的产品,也为整个行业树立一个更高的标杆。

张哲认为,“张海参”不仅仅是一个品牌,更是一个梦想的延续,一种责任的担当。他将继续秉持着对大连辽参的热爱和尊重,不断努力,为客户提供更多的健康滋补选择。他相信张海参,不仅仅是一个品牌,更是一种信仰,是对健康、对海洋养生理念的执着追求。“张海参”将继续走在行业的前沿,为人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