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缅北多地爆发激战!主要干道已被封锁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0-27 15:32:32

每经编辑 程鹏    

据@央视军事援引缅甸媒体报道,10月27日,缅北腊戌、贵慨等多地的缅军军事据点遭武装袭击并爆发交火,战事激烈。此次袭击由缅甸果敢民族民主同盟军主导。

kTjt2CiaWBkpWPpicZBPmSfvp33ly90iaJ8b40Av7U9flRWibbnjFmdhpPMNUExY0lQbBg3e2v1ke1rW65wMicRXssQ.png

另据@中国侨网10月27日援引缅甸《金凤凰中文报》报道,果敢民族民主同盟军发布公告对此次武装袭击负责,称行动旨在打击老街的电诈民团,因此从即日起封锁腊戌至清水河、木姐的道路。还有消息称,清水河多个据点已被同盟军占领,禁止通行。

据当地居民消息,今日凌晨4点开始,有武装团体同时袭击掸邦北部腊戌、登尼、贵概、达莫尼、南非卡、木姐、南坎、瑟兰、滚弄、货班、清水河、老街地军事部署区。据确切消息,从10月27日凌晨4点开始,以上多个地区军事部署区、收费站、警察哨所、城市军队、所有的警察局均同时受到相关武装力量攻击。

目前,缅甸军方、政府尚未对武装冲突事件作出回应。

CFF20LXzkOwk7uicZy0CGzAZB7iaFtbY4Fr2yXjKIv50p0RnmJh2S4Q0cjJcd8I2PdbXhd1n692j2JXO5Klu6bSg.png

CFF20LXzkOwk7uicZy0CGzAZB7iaFtbY4FOodVchbq5rwc7sxLRCAuO34k3vV3hgDZHjTMfFhDxICecba1JsQNZw.png

据央视新闻报道,缅甸可以说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全世界内战持续最久的国家。缅甸1948年脱离英国殖民统治,独立建国,但少数民族与以缅族为主体的中央政府之间的矛盾根深蒂固不可调和,始终存在着大小数十支民族地方武装组织与缅甸国防军持续作战,其境内武装冲突已持续75年之久,人民饱受战乱之苦,国家建设与发展也因此停滞不前。

CFF20LXzkOwk7uicZy0CGzAZB7iaFtbY4FASus30eia4gYRu396yjCSPOBXZ65fxQ8Lwic1wlfuhaX0asxBRJabwxA.jpg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缅甸各届政府为推进和平进程,致力于与各民族武装组织通过对话和谈判来解决武装冲突,实现全国停火。2013年11月起,经过9轮和谈,缅甸政府于2015年10月与8个民地武组织签署全国停火协议,2018年2月,又有2个武装组织签署全国停火协议。

编辑|程鹏 易启江

校对|卢祥勇

封面图片来源:截图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军事(记者:林曦)、中国侨网、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