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能源早间快报|通威股份董事长:BC电池路线成为主流尚有不确定性;宁德时代将启动最高30亿元股份回购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0-27 08:42:22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文多    

1.印度调查40家中国光伏企业涉嫌逃税

近日,光伏产业内有传言称,印度所得税部门正对中国40家光伏企业进行调查,调查理由为涉嫌逃税,调查范围涵盖公司及其印度的经销商。一位国内一线光伏企业知情人士回复记者称:确有此事,实际已经持续近一个月时间。国内相关光伏企业以协助调查和接受问询为主,没有涉及抓人,目前还没有出调查结果。

点评:此次事件可能对中印两国的光伏产业产生影响,需要关注后续发展。

2.通威股份董事长:BC电池路线不确定性较大

通威股份(SH600438,股价27.28元,市值1228.14亿元)董事长刘舒琪表示,BC(背接触)电池路线能否成为主流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目前BC电池在经济性和可靠性方面还无法与PERC(钝化发射器和后部接触)电池及TOPCon(隧穿氧化层钝化接触)电池媲美。不过,公司将持续推进BC电池技术研发工作,并密切关注市场需求变化。

点评:虽然BC电池目前在技术和经济性上还有待提升,但其发展潜力不容忽视。

3.龙源技术前三季度增收未增利,归母净利同比下降76%

龙源技术(SZ300105,股价6.18元,市值31.89亿元)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81.74%,但净利润同比下降76.22%。公司表示,营收增长主要是因为本期达到收入确认条件的项目大于去年同期。然而,营业成本也同比增加了2.37亿元,导致净利润下降。

点评:龙源技术在扩大营收的同时,需要关注成本控制,以提高盈利能力。

4.宁德时代将启动最高30亿元股份回购

宁德时代(SZ300750,股价178.07元,市值7830.14亿元)计划启动最高30亿元股份回购,用于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外界认为,此次回购显示出大股东及公司对其未来发展的信心。

点评:宁德时代的回购计划有助于提升市场信心,投资者可关注其后续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电池 宁德时代 钠离子电池 宁德时代概念 通威股份 光伏设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