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瞄准母婴营养品细分领域 推儿童严肃营养新品牌,宝宝树能否打开破局之道?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0-25 22:05:17

◎在寻求新增长的转型时刻,宝宝树将目光对准了母婴营养品这一细分领域。

每经记者 杨昕怡    每经编辑 刘雪梅    

在人口红利见顶,母婴行业竞争日趋激烈以及内容社区变现困难的当下,母婴赛道内的玩家如何寻找破局之道?

作为互联网母婴第一股,宝宝树(HK01761,股价0.265港元,市值4.4亿港元)在新增长空间的突破上试图找到一个可能的答案。

10月25日,宝宝树正式推出了专注中国宝宝、以分龄营养为核心的儿童严肃营养新品牌“Genius Key”,并在发布会现场首发了儿童分龄营养系列产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宝宝树方面了解到,围绕儿童营养的议题,宝宝树面向用户展开了深度调研,发现针对儿童营养品,用户普遍存在决策成本高、营养均衡难和养成习惯难等明显痛点。

因此,根据各分龄阶段儿童生长发育特点和营养需求,Genius Key儿童分龄营养计划提供了1+、4+、7+、9+四个年龄段的分龄化、精准化、结构化的营养补充产品。

此前多年深耕内容社区,宝宝树为何选择在此时涉足新消费领域?

回看宝宝树上市以来的财报,在上市首年的2018年,宝宝树营收7.6亿元,净利润高达5.26亿元。

2019年起,宝宝树业绩频频下滑。财报显示,2019至2022年,宝宝树营收分别为3.57亿元、2.12亿元、2.82亿元和3.15亿元。

面对经营的日渐疲软,宝宝树创始人王怀南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不认为母婴是前途渺茫的,今天宝宝树和整个母婴行业都处在一个转型期。”

在寻求新增长的转型时刻,宝宝树将目光对准了母婴营养品这一细分领域。

京东健康联合母婴行业观察、母婴研究院在今年8月发布的《2023母婴营养品行业趋势白皮书》显示,2022年中国母婴营养品市场规模超800亿元,2023年将持续保持两位数增速。

白皮书指出,在孕产妇和新生儿人口规模下降的背景下,母婴营养品成为驱动母婴消费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21914145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儿童 上市 品牌 新消费 宝宝树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