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数智一线早报丨高通即将发布骁龙8 Gen 3;寒武纪回应跌停;三安光电8英寸碳化硅衬底进入小批量生产及送样阶段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0-24 09:01:19

每经记者 朱成祥    每经编辑 文多    

1.高通即将发布其最新的旗舰移动平台——骁龙8 Gen 3

IT之家10月23日消息,高通即将发布其最新的旗舰移动平台——骁龙8 Gen 3,据Mspoweruser看到的一份泄露的内部文件显示,新处理器将为下一代旗舰智能手机带来生成式人工智能功能。内部文件显示,高通宣称骁龙8 Gen 3是其首款专为生成式人工智能而设计的移动平台,也是市场上最强大和功能最齐全的移动平台。此外,高通表示骁龙8 Gen 3将会“挑战主机”和“高端级别”,具有光线追踪功能和全局照明功能,由虚幻引擎5.2提供,并且可以将过场动画提升到8K。

点评:这一消息反映出高通在移动平台技术领域的持续创新。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引入将加速智能手机的发展,使它们更适应用户的需求。然而,这一发展也将引发一系列挑战,包括电池寿命、散热等问题。高通需要在技术创新和用户需求之间寻找平衡,以确保新移动平台的成功。

2.寒武纪回应跌停:股价可能受到市场多重因素影响,没有应披露未披露信息

10月23日寒武纪-U收跌20%,报108.4元/股。对于股价跌停的原因,寒武纪董秘办接线工作人员回应称,股价可能受到市场多重综合因素的影响,公司经营方面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点评:寒武纪明确表示没有未披露的信息,这是积极的表态,有助于维护市场的透明度和投资者信心。股价波动是市场的一部分,公司应该持续与投资者沟通,提供准确的信息和透明度,以便市场能够更好地理解公司的状况和前景。

3.英伟达据称正设计基于Arm架构的PC芯片

据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报道,英伟达已开始设计基于Arm架构的中央处理器(CPU),这将对英特尔构成重大挑战。知情人士称,英伟达已悄悄开始设计运行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的CPU,并采用Arm的技术。据了解,超威半导体(AMD)也计划生产基于Arm架构的CPU。

点评:这意味着未来PC市场将迎来新的竞争力量。不过,英特尔等传统CPU制造商在市场上拥有强大的影响力和资源,英伟达和其他新兴竞争对手需要克服技术挑战、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并确保他们的产品能够满足广大用户的需求。

4.三安光电8英寸碳化硅衬底进入小批量生产及送样阶段

三安光电10月23日宣布,子公司湖南三安8英寸碳化硅衬底已完成开发,产品进入小批量生产及送样阶段。据悉,依托精准热场控制的自主PVT工艺,湖南三安8英寸碳化硅衬底实现更低成本及更低缺陷密度,后续将持续提升良率,加快设备调试与工艺优化,并持续推进湖南与重庆工厂量产进程。

点评:碳化硅衬底在半导体和光电子行业中具有广泛的应用,特别是在高功率电子器件。目前,碳化硅衬底正逐渐从6英寸走向8英寸。湖南三安未来计划持续提高产品的良率,加快设备调试和工艺优化,同时推进量产进程。这将有助于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同时也提高中国在碳化硅材料领域的全球竞争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碳化硅 高通 三安光电 光学光电子 芯片概念 寒武纪 半导体 边缘计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