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粉红守护·翼动香江 | 小蛮腰上演终极粉色浪漫,爱康粉红丝带公益盛典绽放粉红力

2023-10-20 22:30:31

10月20日,爱康集团“粉红守护·翼动香江”2023年度粉红丝带公益盛典于广州举办。当晚,广州“小蛮腰”上演粉色浪漫,在十月金秋,绽放耀目粉光,传递女性力量的火种于珠江畔点燃。爱康聚粉红之翼连通大湾区,为大湾区的健康升级增能赋力。

粉红丝带是全球乳腺癌防治运动的公认标识,自2000年起,世界各地开始通过用粉红色点亮全球地标这一激动人心的方式,提醒人们关注女性乳腺健康。2003年3月,粉红丝带首次“飘”到中国,此后20年间,粉红热力持续升温。此次公益盛典,由中广联合会健康中国宣传委员会、广东省医院协会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广州广播电视台、爱康集团共同主办,《中国新闻周刊》作为战略媒体共同参与。这已是爱康连续十三年举办粉红丝带活动,并连续十二年发布《中国女性乳腺健康粉红报告》(“粉红报告”)。

粉红丝带点亮仪式

乳腺癌防治任重道远 聚粉红之力共筑女性健康新未来

据世卫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的《2020全球癌症报告》显示,乳腺癌已取代肺癌,成为全球第一大癌症。在我国,每年新发乳腺癌病例约为42万例①,为中国女性第一大癌症,“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是提高乳腺癌患者生存率和治愈率的重要举措。

在此背景下,众多专家学者和行业大咖出席此次公益盛典,汇聚粉红力量,共话乳腺健康话题,科普乳腺知识,探讨乳腺癌相关的最新研究成果及相关技术进步,以期切实提升中国女性乳腺健康水平。

“女性的健康有关经济的发展壮大,有关社会的和谐稳定,有关家庭的幸福美满。“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原妇幼司副巡视员曹彬表示:“在我们全国畅想健康的主旋律过程中,把女性健康摆在了重要的位置,从《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中国十五项行动,以及《中国妇女发展纲要 (2021—2030)》等都提出了促进女性的健康发展。今天在这里举办粉红丝带盛典,也就是倡导全社会关注女性健康、关注乳腺癌的防控,使乳腺癌的防控得到全世界、全社会的支持。”

为更好呵护“她”健康,公益盛典上,爱康还联合广东省人民医院外科及乳腺科行政主任廖宁、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柳莺、上海南方基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金维荣、瀚维智能医疗董事长孙熙、丹纳赫集团医学事务副总监钟焱正式启动了“爱康•她中心”,为女性提供乳腺肿瘤“筛、诊、疗”一体化的精准医疗解决方案,多方合力为防治乳腺癌搭建全新平台、打开高效通道。

爱康•她中心成立仪式

粉红报告第十二次发布 百万数据洞察女性健康新趋势

爱康集团作为预防医学领域的先行者,一直致力于携手社会各界共同推动乳腺癌防治运动,坚持动态追踪中国女性的乳腺健康状况。在此次公益盛典上,爱康第十二次针对女性健康发布《粉红报告》。

爱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黎刚现场解读报告时指出:“女性在社会和家庭当中有着特殊的地位,是生命的源泉。很不幸,在全球,乳腺癌已经成为危害女性的第一大杀手,怎么样去唤醒更多女性关注乳腺健康,尤为重要。希望通过每年发布《粉红报告》,及时提醒女性注意乳腺癌早期预防,乳腺癌是可以通过‘三早’提高治愈率和生存率效果最佳的恶性肿瘤之一,爱康愿帮助客户更早发现隐患,让万千女性免于病痛的困扰,挽救更多女性生命,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爱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黎刚

粉红报告统计分析的数据来源于2022年7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在爱康集团旗下体检中心参加乳腺相关检查的320万成年女性体检用户(18岁及以上)。

警惕!超三成女性检出乳腺结节

网上冲浪却被气到直呼“网友的乳腺也是乳腺”、上班时忍受领导的PUA憋出乳腺结节、回家了辅导熊孩子作业直接气出乳腺结节……“气出乳腺结节”,仿佛每时每刻都在女性的生命中上演。

报告显示,在过去一年,接受乳腺超声检查的女性用户中,除乳腺增生以外,乳腺结节(包括乳腺实性结节、乳腺囊性结节等不同类型的结节)检出率最高,为33.94%,也就是说,几乎每三个女性里就会有一个人有乳腺结节,这也与《2022年中国女性健康粉红报告》中的乳腺结节检出率预测相符。在不考虑人口年龄结构、国家卫生政策及其他影响因素变动的情况下,报告对中国女性乳腺结节检出率未来3年的变化趋势进行了预测。结果显示,到2026年,乳腺结节的检出率预计将超过45%。

接受乳腺超声检查的女性用户中乳腺结节检出率对比及趋势预测

*数据来源于爱康2023版《中国女性健康粉红报告》

重视!金融行业女性成乳腺结节“重灾区”

女性激素水平的变化和工作中承受的压力,成为中年女性乳腺健康问题的几个“导火索”。报告显示,乳腺结节的检出率随年龄的增长呈现先升后降的趋势,40岁-49岁女性用户的乳腺结节检出率最高,达44.40%。此外,乳腺结节是金融、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的女性用户体检单上的常客,检出率分别是36.57%、35.73%和35.59%,长期高压的工作环境,让这些女性被乳腺结节找上的几率居高不下。

接受乳腺超声检查的女性用户中乳腺结节检出率的年龄分布及行业分布

*数据来源于爱康2023版《中国女性健康粉红报告》

定期检查,是有效防治手段

乳腺结节检出率不断攀升的增长趋势,给中国女性的乳腺健康敲响了警钟,而定期进行针对性体检是发现早期乳腺癌的有效措施。爱康提出,中国女性应从35岁开始,每年进行乳腺检查,超过35岁且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女性,建议每半年进行一次乳腺检查;如有BRCA基因突变的女性,则需要从20岁开始定期筛查。在触诊的基础上,选择超声、乳腺X线钼靶、MRI乳腺磁共振和肿瘤标志物等针对性检查。体检发现乳腺结节后,对于符合适应症的女性,一定要抓住微创手术宝贵的窗口期,将可能的病灶进行切除,不给乳腺癌可乘之机。

乳腺检查频率及iKangCare+乳腺癌解决方案

*数据来源于爱康2023版《中国女性健康粉红报告》

首发!粉红报告宫颈癌专题

宫颈癌也是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在我国仅次于乳腺癌。今年,爱康《中国女性健康粉红报告宫颈癌专题》也首次发布,2023年3月1日-2023年10月7日,爱康集团联合南方基因对万名体检女性进行了HPV检测,结果显示有17.36%的女性感染HPV,其中11.31%为中高危型感染。对于高危HPV感染者,检测发现HPV病毒的DNA片段整合到了人体自身的基因组中的比例约为10%。而研究表明HPV病毒的DNA整合到人类基因组中被认为是宫颈癌发生的关键事件。

万名体检女性HPV检测检出率

*数据来源于爱康2023版《中国女性健康粉红报告》

小蛮腰为TA变装 传承坚守20载的“粉红呵护”

盛典尾声,繁华的珠江畔,当粉红力量持续凝结升温,小蛮腰随即披上一袭“健康粉”,在波光粼粼的夜幕江景中更为耀眼夺目,绽放着属于TA的终极浪漫。这个“TA”,是曾为女性健康贡献力量的每一个人,也是爱康想要守护的千千万万个“你”。

广州“小蛮腰”被粉红点亮

作为粉红丝带运动的传统仪式,自2000年起,全球数十个国家、数百个著名建筑物参加粉红丝带“全球地标亮灯仪式”,以此呼吁全世界关注乳腺癌的防治。爱康也曾先后点亮爱康君安健疗国际上海旗舰中心、成都天府熊猫电视塔及天府长卷、贵阳爱康卓悦旗舰体检中心、杭州西溪天堂等地。今晚,“中国第一高塔”小蛮腰亦换上粉装,接力传承这份自2003年开始已绵延20载的“粉红呵护”,不仅让粉红丝带“全球地标亮灯仪式”多了一处新地标,更推动女性乳腺癌防治理念传递至更多女性。

广州“小蛮腰”被粉红点亮

以爱赋能,粉力升级。多年以来爱康始终初心不改,希望以此展开守护每位女性健康未来的坚实双翼,以医疗从业者的良心和社会责任担当为驱动,为实现没有乳腺癌的明天砥砺前行,让每一位女性都能更懂得关爱与保护自己,在粉红翅膀的加持下绽放自信光彩,拥有健康人生。

广州“小蛮腰”被粉红点亮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