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41岁快手联合创始人宿华再“放权”:辞任董事长,CEO程一笑兼任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0-20 21:48:04

每经记者 温梦华    每经编辑 陈俊杰    

继两年前辞任CEO一职后,41岁的快手联合创始人宿华再次“放权”,辞任董事长一职。

10月20日晚间,快手(HK01024,股价56.55港元,市值2463亿港元)发布公告称,由于需要专注其他事务,自2023年10月29日起,宿华不再担任董事会董事长,将继续担任执行董事和薪酬委员会成员,其不同投票权不会发生变化。

公告显示,宿华辞任后,董事长一职将由CEO程一笑兼任,该调整将于2023年10月29日生效。程一笑出任董事长后,其不同投票权不会发生变化。

宿华表示,对于曾担任公司董事长深感自豪,并有信心在辞任首席执行官两周年之际,董事长继任过程也将顺利有序进行。并称将继续致力于为集团创造长期价值,并相信集团有坚实的基础实现战略目标。

目前,快手科技董事会包括执行董事宿华及程一笑;非执行董事李朝晖、张斐、林欣禾及王慧文;独立非执行董事黄宣德、马寅及肖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并不是宿华第一次“放权”。

2021年10月底,快手科技宣布宿华和程一笑调整分工,宿华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继续担任董事长、执行董事、薪酬委员会委员,负责制定公司长期战略;程一笑出任首席执行官,负责公司日常运营及业务发展。

截至目前,程一笑拥有公司约3.38亿股A类股份及约4377万股B类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约8.79%,占公司有关保留事项的股东决议案投票权约8.79%,及占有关保留事项以外的股东决议案投票权约30.54%。

财报数据显示,快手科技2022年营收规模增长至近942亿,同比增长超过16%,电商GMV进入万亿规模;2023年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速达24%,营收规模超过529亿,实现净利润14.81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继两年前辞任CEO一职后,41岁的快手联合创始人宿华再次“放权”,辞任董事长一职。 10月20日晚间,快手(HK01024,股价56.55港元,市值2463亿港元)发布公告称,由于需要专注其他事务,自2023年10月29日起,宿华不再担任董事会董事长,将继续担任执行董事和薪酬委员会成员,其不同投票权不会发生变化。 公告显示,宿华辞任后,董事长一职将由CEO程一笑兼任,该调整将于2023年10月29日生效。程一笑出任董事长后,其不同投票权不会发生变化。 宿华表示,对于曾担任公司董事长深感自豪,并有信心在辞任首席执行官两周年之际,董事长继任过程也将顺利有序进行。并称将继续致力于为集团创造长期价值,并相信集团有坚实的基础实现战略目标。 目前,快手科技董事会包括执行董事宿华及程一笑;非执行董事李朝晖、张斐、林欣禾及王慧文;独立非执行董事黄宣德、马寅及肖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并不是宿华第一次“放权”。 2021年10月底,快手科技宣布宿华和程一笑调整分工,宿华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继续担任董事长、执行董事、薪酬委员会委员,负责制定公司长期战略;程一笑出任首席执行官,负责公司日常运营及业务发展。 截至目前,程一笑拥有公司约3.38亿股A类股份及约4377万股B类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约8.79%,占公司有关保留事项的股东决议案投票权约8.79%,及占有关保留事项以外的股东决议案投票权约30.54%。 财报数据显示,快手科技2022年营收规模增长至近942亿,同比增长超过16%,电商GMV进入万亿规模;2023年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速达24%,营收规模超过529亿,实现净利润14.81亿元。
快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