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助力医美之都产业布局 中国城市医美产业发展指数发布 行业总评榜颁奖盛典在蓉举行

2023-10-20 20:58:07

2023年10月20日,第三届AMWC China世界美容抗衰老大会在成都天府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本届大会为期三天,以“链接行业上下游·对话全球医美人”为主题,来自全球的医美行业领袖、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和推动医美行业的未来发展。

大会执行主席王杭教授发布中国城市医美产业发展指数

开幕式上,英富曼亚洲副总裁兼中国董事总经理龚康康女士、AMWC品牌创始人Christopher Luino先生、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郝德明先生、AMWC China中方联合主席曹谊林教授分别致辞。此外,大会执行主席、成都市医疗美容产业协会会长王杭教授在开幕式上正式发布了“中国城市医美产业发展指数”。这一指数是基于对中国主要城市医美产业发展的全面分析,包括市场规模、增长率、消费者需求等多个维度。王杭教授表示:“‘中国城市医美产业发展指数'旨在为行业提供一个清晰的发展蓝图,同时也为政策制定者和投资者提供参考,以推动中国医美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2023中国医疗美容行业总评榜”颁奖盛典

解码医美新方向 预见医美新未来

解码医美市场新方向,预见医美新未来。10月20日下午在2023世界抗衰老大会(AMWC china)会场,由每日经济新闻每经智库、医美产业蓝皮书智库主办,成都谈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成都市医疗美容产业协会、英富曼会展(成都)有限公司作为支持单位的“2023中国医疗美容行业总评榜”颁奖盛典在成都举行。现场,为上榜企业颁奖并由获奖企业代表发言交流。此外,现场还进行了两轮圆桌论坛,与会嘉宾围绕《经济环境变化下,医美行业如何应对?》以及《悲观者正确,乐观者成功,中国医美乱卷下的机会有哪些?》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共同探讨医美产业未来发展。

四川大学商学院教授、总评榜专家评委王黎华

总评榜开拓一片“蓝海” 109家企业参与 26家企业凭实力上榜

据悉,“2023中国医疗美容行业总评榜”(下称:总评榜)由医美产业蓝皮书智库、每经智库主办,包括总评榜卓越企业奖、新锐企业奖、城市榜(成都)创新大奖三个榜单。自今年9月26日总评榜评选启动以来,中国医美行业上、中、下游企业关注度高,参与度强,截至10月16日23:59报名终止,总评榜组委会共接到109家企业咨询,收到68家企业报名资料。10月17日,经专家评审团围绕企业资质、财务质量、品牌影响力、ESG影响力、创新力发展潜力、综合贡献力等多维度进行评审,最终26家企业获奖上榜。

“2023中国医疗美容行业总评榜是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尝试和创新!”四川大学商学院教授、总评榜专家评委王黎华表示,此前,没有机构或组织做过类似的榜单,因此,总评榜算是开拓了一片“蓝海”。评选出来的三个榜单,不仅展示了医美产业蓬勃发展的现状,也是对上榜企业的鼓励和肯定,通过上榜企业的经验分享和借鉴,传播有意义的价值引导,有助于整个医美行业的良性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每经智库执行总裁韩利

中国城市医美产业指数发布 成都排名第四医美产业发展未来可期

会上,每日经济新闻每经智库执行总裁韩利就上午发布的“中国城市医美产业发展指数”进行了详细介绍。韩利称,“中国城市医美产业发展指数”在全国范围内选取经济基础良好、科技相对发达、人才充裕、消费活跃、医美产业发展潜力大的国内50座城市,并借鉴经济学中的投入产出理论,结合市场供给端与需求端的观察,以大数据模型为基础,从资本投入、技术投入、人才投入及消费活力等维度进行数据分析,通过系统动态的指数方式,反映中国主要城市医疗美容产业发展的当前水平和未来趋势。

韩利透露,“中国城市医美产业发展指数”显示,成都总指数排名第四,仅次北京、深圳和广州,这表明成都医美产业正在快速发展,并逐渐崭露头角,未来可期。

从分类指数来看,成都人才指数排名第6、资本指数排名第3、科技指数和消费指数排名均为第7。

打造“大学路11号指数” 以“成都标准”助力成都打造“医美之都”

放眼世界,医疗美容产业正以颠覆性创新引领新技术革命,行业精细化、高端化趋势明显,成为又一个新经济增长点。2023中国医疗美容行业总评榜和中国城市医美产业发展指数的发布正是成都聚焦行业精细化,以“成都标准”助力成都打造“医美之都”的具体举措。

据成都市医疗美容产业协会会长王杭介绍,在协会历年发布医美产业发展状况蓝皮书的基础上,今年下半年起,协会联合每日经济新闻每经智库打造“大学路11号指数”,通过“三个一”(即中国城市医美产业发展第一指数、中国医美行业发展第一榜单、中国医美资源第一论坛)的方式掌握“三个话语权”(即:全国城市医美产业发展评价话语权、企业机构发展评估话语权和论坛资源汇集话语权)。

下一步,成都市医疗美容产业协会将继续携手每日经济新闻每经智库,持续优化“大学路11号指数”,通过大数据和榜单的方式,反映中国主要城市医疗美容行业的投入产出状况,评价医疗美容产业中各市场主体的产品实力、科技含量、品牌成长等具体表现,解码医美市场新方向,共探行业成长新动能。

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2023中国医疗美容行业总评榜卓越企业奖

朗姿医疗管理有限公司

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爱美客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西安巨子生物基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山西锦波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云南贝泰妮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渼颜空间生物医药有限公司

2023中国医疗美容行业总评榜新锐企业奖

斐缦(长春)医药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敬智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睿合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伊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纽睿科技有限公司

英富曼会展(成都)有限公司

北京知行知美科技有限公司

2023中国医疗美容行业城市榜(成都)创新大奖

四川华美紫馨医学美容医院有限公司

四川米兰柏羽医学美容医院有限公司

成都军大整形外科医院有限公司

成都艺星整形美容医院有限公司

成都八大处医疗美容医院有限公司

成都暄妍医学美容医院有限公司

成都首瑞医疗管理有限公司

成都美尔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药控股四川生物制品有限公司

成都医疗美容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成都圣诺生物多肽科技有限公司

美械宝医美平台科技成都有限公司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医美 成都市 产业发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