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对百万粉丝大V将实行前台实名制? “来去之间”账号页面已开始测试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0-20 21:19:59

◎10月16日上午,微博认证为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的“严锋”发博表示,“我选择每个人都可以选择自己实名或者匿名的权利。”

◎微博账号“来去之间”转发了上述博文,并回应:“如果自愿,但是非前台实名不能被推荐,不能进所有公域场景,能接受么?”

每经记者 可杨    每经编辑 宋思艰    

近日,有关大V实名制的消息引发众人关注。

10月2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微博平台发现,微博CEO王高飞的微博账号“来去之间”的账号简介页面出现了“姓名(自媒体前台实名)”一栏,显示其姓名为王高飞;职业为“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人员”;IP属地为广西。

微博账号“来去之间”前台实名信息显示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此前的10月16日,微博CEO王高飞的微博账户“来去之间”多次转发相关讨论。

10月20日,围绕微博“大V前台实名”的相关情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微博方面发去采访诉求,截至发稿未获回应。

有博主称微博或将推进“大V前台实名”

近几日,微博将推行“前台实名”的传闻引发关注与热议。

一位微博ID为“洪榕”的“大V”10月13日发博称:“10月底之前,100万粉丝的自媒体账号前台展示真实姓名;12月份,50万粉的自媒体账号前台展示真实姓名;10万粉的自媒体账号,在后台完成身份证实名认证,且在前台展示职业信息。”

微博账号“洪榕”有关前台实名制的表述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一位微博ID为“庄时利和”的百万粉丝级别“大V”发博称,其在前几天就已经收到通知。关于前台实名制有三个要素:大V、前台、实名制。“根据我了解到的情况,这次的要求是全网平台部分领域的大V前台实名制,主要是时政、娱乐和财经等领域的大V必须前台实名。”

微博账号“庄时利和”有关前台实名制的表述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此外,有人询问,“前台实名”的粉丝数门槛将会降至1万,王高飞(注:微博ID“来去之间”)回应称:“谣言,就是100(万),未来最多到50(万)”。

微博账号“来去之间”对前台实名制的回应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大V前台实名”实施细则尚未公布

2017年,微博平台正式开始推行后台实名验证,据彼时微博发布的《关于微博推进完成账号实名制的公告》,要求所有的新浪微博用户,必须在2017年9月15日之前完成实名验证,否则将无法再发送评论及新的微博。

“庄时利和”在前述博文的最后表示,百万粉丝大V不想要前台实名目前也有办法:“第一是清粉,一些大V的粉丝是以前通过违规方式获得的,把粉丝删到100万以下可以避免最初的前台实名制;第二是更换领域,比如你以前热衷于讨论国际大事,现在赶紧转型美食博主还来得及。”

“来去之间”转发了上述微博内容,并表示:第一个可以。第二个,换领域得看发言内容,你(注:指“庄时利和”)不发美食是没法转美食领域的。

微博账号“来去之间”对不愿实名可采取的办法的回应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目前,“大V前台实名”具体实施细则尚未公布,但已引发热烈讨论。

10月16日上午,微博认证为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的“严锋”发博表示,“我选择每个人都可以选择自己实名或者匿名的权利。”

微博账号“严锋”对前台实名制的看法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微博账号“严锋”与“来去之间”关于前台实名制的交流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微博账号“来去之间”在评论区对“为啥不能进所有公域场景”提问的回复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微博账号“来去之间”转发了上述博文,并回应:“如果自愿,但是非前台实名不能被推荐,不能进所有公域场景,能接受么?”而后,“来去之间”在评论区回复“为啥是‘不能进所有公域场景’”这一提问时,进一步表示:大约相当于广场上有个讲台,谁都可以上去讲几句,但是得先报下名号。不过这个提议应该不会被采纳。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微博 媒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