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农业银行扎实开展“办好为民事”活动 用心打造“农情服务”品牌

2023-10-19 13:50:18

农业银行以“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聚焦消费者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多措并举、群策群力,扎实“办好为民实事”,持续打造“农情服务”品牌。活动期间,农业银行累计为民办实事409项,其中:落实“利民”政策61项,推出“惠民”举措248项,升级“便民”服务100项,有效解决金融消费者急难愁盼问题。

落实“利民”政策,践行为民初心

农业银行坚持“人民金融”底色,聚焦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减费让利、助力小微企业、落实存量首套房贷利率调整等重点领域和热点问题,拓宽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农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办公室针对全国832个脱贫县,开展“金融宣讲乡村行”教育宣传活动,普及金融基本常识,切实提升脱贫地区群众的金融素养。农行乡村振兴金融部在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推广“富民贷”产品,配套专项信贷资源、利率优惠等一系列差异化支持政策,已帮助39.1万户脱贫群众和一般农户发展生产、增收致富。农行个人信贷部积极响应政策,率先发布公告,高效开展存量首套住房贷款利率调整工作,更好满足客户刚性及改善性住房需求。创新“商户e贷”等线上化信贷产品,实现贷款申请、审批、放款全线上办理,提升办贷效率和客户体验,推出以来深受客户好评。农行江苏分行推出减免费用、发放消费红包、给予微信立减金等多种实质性“利民”行动,累计为消费者减费让利超过300万元,提供各类消费红包超过160万元。

做实“惠民”举措,传递金融正能量

农业银行强化金融服务力度,采取惠民生、暖民心的金融服务举措,持续发力、提升质效,多措并举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农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办公室在手机银行推出“‘农情消保’数字化展厅”。针对老年人、青少年、新市民和特殊群体等不同的消费者,满足不同年龄、不同兴趣爱好人群的金融教育宣传需求。农行个人金融部推出“只此青绿”人物套卡借记卡,发行期间免收开卡工本费和介质定制费,优惠选号费,满足客户多元化文化属性需求。农行信用卡中心为顺应客户网购的生活习惯,累计为564万客户提供信用卡积分兑换服务超1070万次。农行北京分行助力20余个村镇开展交通基础设施、环境整治等项目建设,开展“7.31”暴雨后残损币专项回收工作,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做细“便民”服务,写好民生答卷

农业银行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深化金融服务内涵,“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农行运营管理部开展农情服务工程,实施服务专项提升及流程优化行动,柜面客户平均等候时间缩短7.3分钟。深化“农情暖域”公益服务品牌,设置“户外劳动者服务专区”,针对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员等户外劳动者,提供累了歇脚、渴了喝水等暖心服务,累计打造农情暖域网点2.2万余家。扎实推进适老化服务,完善适老设施,配备血压计、AED除颤仪等适老化服务设施的网点超过1.4万家。农行远程银行中心推出远程“云专家”业务,通过提供藏语、彝语等少数民族语言服务,满足民族地区金融服务需求,活动期间服务少数民族客户158人次。农行湖南分行开展“行长接待日”活动,在宣传金融常识和政策法规的同时,现场接受消费者咨询和投诉,及时解疑释惑、回应诉求,活动期间累计接待消费者4326人次。农行河南分行积极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教育宣传活动,将金融知识送到金融消费者身边。活动期间累计开展“五进入”活动2266次,触及消费者623万人次。

农业银行将持续“聚焦人民所需,发挥自身所长”,用多样化、普惠型、见实效的“农情服务”举措,守护人民群众的金融幸福之路,为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农行力量”。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