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服务有温度 权益有守护 渤海银行多形式送金融知识进万家

2023-10-19 10:33:26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自“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银行”)紧密围绕“汇聚金融力量共创美好生活”主题,在为客户送上佳节祝福的同时,切实履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责任,以丰富多样的活动寓教于乐,提高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和金融风险识别能力,营造和谐健康金融环境。

有特色、接地气 寓教于乐普知识

中秋、国庆联袂而来,超级黄金周期间走亲访友、购物消费以及出行旅游的人次大大增多。渤海银行组织各分支行网点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惠民利民政策的宣传活动,通过接地气、易接受的宣传形式,让金融知识普及“声”入人心。

为解决在外务工、回乡团聚等新市民的金融服务需求及问题,同时以青中年客户为依托,切实提高老年群体的防诈反诈风险意识,渤海银行鼓励各地分行深入辖区内村镇,分小组向广大村民开展金融宣教,向农村居民普及银行卡、信用卡、贷款类账户安全管理知识,通过以案说险,教授大家如何识别网络诈骗和非法集资,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同时介绍常见金融理财工具,进行投资适当性教育,告诫大家不要轻信高额回报,高收益必定伴随高风险,要保护好自己的血汗钱。

为了让金融知识更易接受、更落到实处,渤海银行走进商圈,以投放主题海报、打造宣教专区、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吸引众多消费者关注。在大同,该行联合某知名美容行业品牌,针对青中年女士群体讲解防范电信诈骗、正规渠道理性投资等金融知识;在昆明,走进西山区广福路爱琴海购物广场,和市公安局西山分局一起开展“你我同心,反诈同行”2023年秋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之反诈宣传主题活动,设置“守护先锋”“钱包保卫战”“眼疾手快”等闯关游戏和相声、小品和快板等形式,传播反诈知识,传授防骗技巧;在海口,则重点针对商户在金融活动方面的痛点、难点,讲解减费让利和普惠金融政策,提供针对性、一站式的金融咨询服务。

心守护、云智享 线上宣教立体化

渤海银行进一步拓宽教育宣传渠道,综合运用线上线下等多种载体,扩大活动影响力、覆盖面,开展立体化教育,让金融知识随处可看、随时可学。线下活动结束后,为持续巩固金融知识和提升反诈意识,渤海银行及时开展线上活动,如组织线上答题、积分奖励、签到抽奖等形式,提高群众参与积极性。

考虑到中秋国庆小长假期间,国内外旅游出行有明显增长,为切实帮助消费者谨防涉旅游类诈骗,渤海银行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假期防诈小贴士”,详细讲解“境外旅游代办签证类诈骗”“境内旅游优惠购票类诈骗”“冒充客服类诈骗”等骗局的常见诈骗手法,进行贴心防诈提醒,守护广大消费者的财产安全。

渤海银行积极推动消保文化建设,开展“行长说消保”系列活动,济南、上海、大连、石家庄、成都、武汉等分行领导带头抓消保,躬身入局、以身作则,聚焦消费者关心的问题,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此外,作为渤海银行针对老年人提升金融素养、提高防诈反诈意识的特色消保品牌,“海博士金融宝典”系列漫画持续更新;并邀请中老年客户“做客”线上直播间,还原真实案件经过、剖析诈骗套路,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帮助中老年人学习消保知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升风险防范能力。

未来,渤海银行将进一步聚焦人民群众对金融知识的迫切需求,多措并举保护消费者权益、提升用户体验,努力把维护广大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各项金融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方位推动金融消保宣教高质效发展,全面展现金融消保工作的能力和担当,为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责编 魏小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