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港股早盘低开 比亚迪股份领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0-18 10:00:10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编辑 叶峰    

10月18日早盘,港股市场小幅低开。截至发稿前,恒生指数报17719点,跌0.31%,恒生科技指数报3787点,跌1.25%。

个股方面,比亚迪股份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05亿元至225亿元,同比增长120.16%~141.64%。其中,预计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95.46亿-115.46亿元,同比增长67%-101.99%

对于业绩增长原因,比亚迪表示2023年第三季度,新能源汽车行业延续良好的增长势头,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创下历史新高,稳居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一。比亚迪股份大涨5.65%,报254港元。

其他方面,中芯国际港股涨近3%,长城汽车涨3.29%,吉利汽车涨1.3%。

此外,中信研报近日指出,2023年初至1010日,恒生科技指数/中概互联网指数累计-6.2%/-5.6%,显著落后于全球主要资产指数表现。从基本面来看,头部互联网公司保持业绩改善趋势,建议关注低估值、现金流稳健、股东回报较高的头部互联网公司;在宏观经济出现明显修复的背景下,建议关注顺周期方向的高增长公司;同时,建议关注AI大模型商业化落地进展带来的潜在催化。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