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第19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阵容将创历届之最

新华社 2023-10-17 10:30:23

记者16日从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第19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将于10月20日在石家庄市开幕。来自俄罗斯、捷克、意大利等31个国家和地区的2200余位中外嘉宾和杂技艺术家将齐聚河北,为历届杂技艺术节阵容之最。

本届杂技艺术节组委会从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个节目中,遴选出30个艺术性和观赏性俱佳、代表当今杂技界最高水平和最新成果的优秀节目,最终将评选出金狮奖3个、银狮奖5个、铜狮奖7个。

据悉,本届杂技艺术节以“杂技艺术的盛会,人民大众的节日”为办节理念,下设国际赛场、杂技故乡和运河之旅三大主题活动。

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创办于1987年,每两年一届,迄今已举办18届,是中国杂技艺术领域举办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国家级国际性艺术赛事。

经过36年的发展,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已成为中国对外文化交流的一张靓丽名片,与摩纳哥蒙特卡罗国际马戏节、法国巴黎“明日”世界马戏节齐名,被誉为“东方杂技大赛场”。自创办以来,累计邀请了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多名中外嘉宾和杂技艺术家相聚河北。

据悉,本届杂技艺术节将持续10天时间,闭幕式演出于10月30日晚在沧州市吴桥县举行。

记者:杜一方、任丽颖

河北省文旅厅供图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