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凌克辞去金地集团董事长等职,总裁黄俊灿代行董事长职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0-16 22:19:29

每经记者 刘颂辉    每经编辑 魏文艺    

10月16日晚间,金地集团(SH600383,股价6.13元,市值276.74亿元)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董事长凌克先生的辞职报告,其因身体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和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

金地集团方面表示,凌克在担任公司董事长期间,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忠实履行了董事长的职责,为公司规范运作和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董事会对凌克为公司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图片来源:金地集团公告

 

经金地集团第九届董事会第四十八次会议决议,由公司董事、总裁黄俊灿代为行使公司董事长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凌克出生于1959年,是金地集团主要创始人之一。其于上世纪90年代初期加入金地,先后担任集团副总经理、总经理等职务。

1998年,不到40岁的凌克正式担任金地集团董事长。之后,金地推出金海湾花园项目,是国内首个采用整体平台架空、户户拥有海景的创新设计,市场销售率达95.4%,当年完成销售额3.02亿元,并获得“中国创新风暴金奖”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2001年,金地集团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2003年,金地成为首批全国性布局的房企,与万科、保利、招商合称“招保万金”四大房企。在掌舵人凌克的带领下,金地集团走向多元化地产布局,包含酒店、办公楼、购物中心等多种业态,公司销售规模一度逼近3000亿元。

凌克最近一次在公开场合发声,是在今年9月13日金地集团召开的2023年半年度线上业绩说明会上。彼时,凌克在谈及近期的房地产优化政策影响及公司的应对措施时表示,随着核心一二线城市“认房不认贷”相继落地,相信对改善型需求有积极影响,整体新房成交规模有望企稳。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N116255685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地集团 房地产开发 深圳市 董事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