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场首批!黄金投资新“利器”,华夏沪深港黄金产业股票ETF获批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0-11 15:42:11

每经编辑 肖芮冬    

随着黄金价格近年来的走高,黄金投资成为市场热门话题。华夏中证沪深港黄金产业股票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今日获批,这是全市场首批同类产品,为黄金投资增添了新“利器”。

和已经上市的黄金ETF华夏(518850)不同的是,此次新获批的华夏沪深港黄金产业股票ETF是股票指数产品,涵盖黄金产业链的上市公司。它跟踪中证沪深港黄金产业股票指数,该指数从内地与香港市场中选取市值较大且业务涉及黄金采掘、冶炼、销售的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截至2023年8月31日,指数成份股数量为46只,自由流通市值为7452.94亿元。前十大成份股囊括山东黄金、紫金矿业、中金黄金等知名黄金产业上市公司。

而黄金ETF华夏(518850)投资的是金交所的黄金现货合约,是纯粹的黄金替代品。也就是说,一个是股票标的,一个是商品标的;一个是黄金产业链,一个是纯粹的实物黄金。二者可以互补,满足不同投资者的细分需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