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友邦人寿养老生态圈再添新板块 “旅居养老”探索第三支柱养老新可能

2023-10-11 10:29:58

近日,友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友邦人寿”)宣布其“养老生态圈”再次创新升级,在现有“居家养老、机构养老、医养协助”三大板块基础上推出全新“旅居养老”板块,并基于原板块中高频使用服务项优化推出“康养PLUS”会员权益,同时在“医养协助”板块中新增住院就医协调和康护管家协调。友邦人寿通过对“第三支柱养老”创新模式的长期探索与构建,不断助力客户实现“自在养老友陪伴”。

基于对客户需求的深刻理解以及对“客户驱动业务革新”的不变追求,友邦人寿自2021年创新推出“全旅程、全方位、广覆盖、定制化”的养老综合解决方案以来,以“链接、选择、品质”三位一体定位打造专属“养老生态圈”闭环,已走出了一条独具差异化竞争力的“养老第三支柱”探索之路。高品质自建服务团队+多元合作伙伴的模式已初显成效,除了康养管家、医学团队、专属热线、专业质控的通力协作,友邦人寿目前已签约九大类合作康养机构累计超370家,共推出23项服务覆盖居家养老、机构养老、医养协助三大板块,已有逾10万客户享有康养管家服务权益。

一直以来,友邦人寿始终致力于以更灵活的机制、更系统的指引、更细致的落地解决方案,满足中国家庭“跨场景、跨时段、跨地区、多元化”的实际养老需求。在最新的消费者调研和客户洞察中,友邦人寿发现健康/亚健康状态的中老年人群对于旅居普遍抱有美好的向往,长者旅居客群更注重地域属性、居住品质和配套服务[根据2021airbnb银发旅行者与房东洞察、2021ageclub、北京老年旅游消费画像]。然而,当前市场缺乏统一的旅居养老标准定义,普遍把旅居养老简单等同于机构养老的延伸或旅行团,且现有旅居养老产品侧重娱乐,对参与其中的老年人群在安全、健康等方面的需求未能很好地满足。

基于这些市场洞察,友邦人寿在养老生态圈中全新推出“旅居养老”板块,希望通过融合“旅游+度假+健康”,以慢行式、有内涵、有归属感的异地生活体验,让老人享受吃、住、乐、行、健一站式服务,赋予“旅居养老”新定义。在友邦人寿看来,旅居养老不仅是旅游,而是在品质把控托底之上,让老年人群进行长期度假的同时享受健康管理服务的优质养老生活。

此次第一批推出的友邦人寿签约旅居养老酒店机构覆盖三亚、杭州、成都、大理、珠海、清远以及泰国华欣7座海内外热门旅居城市,同步上线共23个套餐项目。为此,友邦同步推出了“康养旅居会员权益”,除了享有旅居套餐折扣、旅居预约服务和境内外紧急救援服务等旅居服务,还能获得门诊就医预约协助、住院就医协助等多项高频康养服务,旨在为客户的旅居养老提供全面便捷的康养协助。

在本次生态圈的升级中,除了新增“旅居养老”板块,友邦人寿还推出全新的“康养PLUS会员权益”。作为康养管家的重要补充,“康养PLUS会员权益”选取康养管家高频使用服务项进行打包,开通“康养PLUS会员权益”的客户将可体验到无年龄限制、可选取高频使用的服务项、使用时无需再付费以及更优惠的总价。

此外,友邦人寿在本次康养管家3.0的升级中还对医养协助板块进行了服务扩充和更新,针对老年客户住院后需要护理、个人可触及的资源有限及患病后缺乏关爱的痛点,新增“住院就医协调”和“康护管家协调”,补充老年客户住院就医或康复护理需求。

友邦人寿首席客户官姜利民表示:“随着社会的发展和大众经济水平的不断提升,我们相信‘旅居养老’会成为中国人未来非常重要的一个养老模式,它能够让人们摆脱传统养老的束缚,追求自由、独立、不被定义的老年。友邦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健康管理和生活照料服务,消除异地生活的后顾之忧。未来,友邦人寿将继续通过深入的客户调研及市场洞察,不断创新、完善我们的养老生态圈,带来市场新机遇的同时,让更多人享受到充满尊严、健康、乐趣和幸福感的晚年生活。”

责编 魏小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