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贝壳拟收购爱空间加码家装家居赛道,交易对价不超过约15.5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0-11 10:44:43

每经记者 刘颂辉    每经编辑 魏文艺    

10月11日,贝壳-W(HK02423,股价42.2港元,市值1541亿港元)宣布,与爱空间签订股权收购协议,收购完成后爱空间将成为其全资附属公司,交易对价不超过约15.5亿元(人民币,下同)。视交割条件的完成情况,该笔交易预期于2024年上半年完成。

贝壳-W公告显示,公司全资附属公司贝壳美家与空间智慧(爱空间的公司主体),及红爱空间(空间智慧的其中一名现有股东及本公司的关连人士)订立股权收购协议,贝壳美家同意购买而红爱空间同意出售空间智慧的7.1092%股权,现金对价为1267万美元。

公开资料显示,爱空间成立于2014年,总部在北京,通过科技创新,建设以“供应链、信息化系统、产业化工人”三大基础设施为支柱的标准化家装服务,目前服务范围覆盖全国14座城市。今年上半年,爱空间实现营收超10亿元,同比增长58%。

近年来,家装家居业务在贝壳的业务线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2020年贝壳上线自营家装品牌“被窝”,2021年末进行“一体两翼”战略升级,2022年4月宣布完成对头部装修公司圣都家装的整体收购,今年7月份升级为“一体三翼”战略。

而此次收购爱空间将进一步丰富贝壳-W的家装品牌和产品矩阵,满足更广大用户群体的需求,提升客户转化,并增强供应链和交付能力,实现家装家居业务的加速突破。

贝壳财报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包括家装家居和贝壳租房在内的非房产交易服务业务同比增速显著,收入占比首次突破20%。其中,家装家居业务收入26亿元,同比增长91%。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佳飞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贝壳 收购 家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