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华泰证券资管旗下首款公募FOF产品发行

2023-10-10 11:18:24

近日,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泰证券资管”)发布公告称,旗下公募产品华泰紫金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混合型发起式基金中基金(FOF)(简称“华泰养老FOF”,代码:019608)拟发行。

根据《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公报》,目前中国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2.67亿人,占比18.9%。当前,我国城镇职工养老金的平均替代率尚低于国际水准,而养老体系三支柱目前依旧主要依赖第一支柱基本养老保险体系,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制度尚处在蓬勃发展期。在理财净值化的背景下,多资产类型产品逐步走向市场关注核心,面对国民理财与养老需求同时激增,华泰证券资管积极投身养老市场蓝海,进一步为广大投资人提供便捷、高效的养老投资渠道。

华泰养老FOF是华泰证券资管旗下首款公募FOF产品,标志着华泰证券资管首次进军公募FOF赛道。根据华泰证券资管数据,自2018年开展私募FOF业务以来,其管理的FOF规模已突破200亿元,旗下均衡型、进取型产品多次获得各类权威大奖,现已形成了配置型及单策略的多条产品线。

华泰养老FOF拟任基金经理为方宇翔,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金融学专业,拥有7年大类资产配置及基金分析工作经验,其所管理的产品在2021年荣获“一年期FOF型金牛资管计划”奖。依托华泰证券资管“AI+EI”的投资理念与明鉴系统的支持赋能,华泰养老FOF将采用“仓位-风格-人”(PSP,Position-Style-Person)的投资框架,利用公私募金尽调优势甄选核心池产品,在组合中配置不同风格的子管理人。

近年来,华泰证券资管持续加大对FOF业务线的投入,华泰FOF品牌以“多元资产配置领航者”为愿景,结合华泰证券优势,以科技数字化赋能投研平台,灵活运用多种策略,以满足客户投资需求。华泰证券资管以自研的LENS明鉴系统和WeFund可视化产品定制平台共同为投资者创造优质服务,探索构建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相融合的全新业务模式,并在业内首创FOF投资大使团队,提升对客户的陪伴式服务。

此次进军公募养老FOF领域,是华泰证券资管FOF业务条线在业务场景开拓上的一座里程碑。未来,华泰证券资管将进一步丰富产品线,提升产品创设及投后运作水平,紧抓时代机遇,促进业务模式向以客户为中心的买方投顾模式转型,用优质的产品及服务回报客户。

风险提示

一、基金是一种长期投资工具,其主要功能是分散投资,降低投资单一证券所带来的个别风险。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和债券等能够提供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投资人购买基金,既可能按其持有份额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

二、基金在投资运作过程中可能面临各种风险,既包括市场风险,也包括基金自身的管理风险、技术风险和合规风险等。

三、基金分为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等不同类型,投资人投资不同类型的基金将获得不同的收益预期,也将承担不同程度的风险。一般来说,基金的收益预期越高,投资人承担的风险也越大。本基金是混合型基金中基金,存在大类资产配置风险,有可能受到经济周期、市场环境或基金管理人对市场所处的经济周期和产业周期的判断不足等因素的影响,导致基金的大类资产配置比例偏离最优化水平,给基金投资组合的绩效带来风险。本基金对被投资基金的评估具有一定的主观性,将在基金投资决策中给基金带来一定的不确定性的风险。被投资基金的波动会受到宏观经济环境、行业周期、基金经理管理能力和基金管理人自身经营状况等因素的影响。因此,本基金整体表现可能在特定时期内低于其他基金。

四、本基金由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及约定发起,并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23】1397号文核准。但中国证监会对本基金变更注册,并不表明其对本基金的价值和收益做出实质性判断或保证,也不表明投资于本基金没有风险。本基金的《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已通过《证券时报》和基金管理人的互联网网站(https://htamc.htsc.com.cn)进行了公开披露;同时发布在中国证监会基金电子披露网站(http://eid.csrc.gov.cn/fund)。

五、本基金为混合型基金中基金,其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高于债券型基金、债券型基金中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和货币型基金中基金,低于股票型基金、股票型基金中基金。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产品资料概要》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

六、本基金名称中包含“养老”字样,但并不代表收益保障或其他任何形式的收益承诺。基金管理人不以任何方式保证本基金不受损失,不保证投资一定盈利,不保证最低收益,也不保证取得市场平均业绩水平。基金合同生效后,本基金对每一份认购/申购的基金份额分别计算1年的“最短持有期”,基金份额持有人在最短持有期到期日前,不能提出赎回申请,在最短持有期到期日前将面临不能赎回的风险。

七、投资人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投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基金定投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基金定投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八、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跟踪指数的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本基金的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收益存在波动风险。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人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

九、投资人应当在销售机构办理基金销售业务的营业场所或按销售机构提供的其他方式办理基金份额的申购与赎回,基金销售机构名单详见本基金《招募说明书》、基金管理人官网。

十、基金管理人与股东之间实行业务隔离制度,股东并不直接参与基金财产的投资运作。

一、本材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其中相关文字、图片及其他任何信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和推荐,不构成任何合同或承诺的基础,亦不构成华泰证券资管承担其他法定或约定的责任和义务的前提。本材料中所引用的数据和信息均来源于我们认为可靠的已公开资料,但华泰证券资管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在不同时期,华泰证券资管可能会发出与本材料所载观点、意见、评估及预测不一致的其他材料。未经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允许,任何人不得将此材料或其他任何部分以任何形式进行派发、复制、转载或发布,且不得对本资料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泰证券 证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