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最后10秒,王思雨绝杀!中国女篮,冠军!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0-05 22:11:20

每经编辑 黄胜    

时隔95天,中国女篮再次与老对手日本女篮碰面。

10月5日晚,杭州亚运会女篮决赛,最后时刻,双方一度战至72-72平。凭借着王思雨的突破绝杀,中国女篮74-72战胜日本女篮,成功卫冕亚运会女篮冠军。

日本女篮此前交手的对手,分差最小的一场是半决赛对阵韩国——日本81-58轻取对手23分。

中国女篮此前五场比赛场均净胜对手52.4分,她们也是本届亚运会唯一一支每场比赛得分破百的球队。

而在同一天,2024年巴黎奥运会女篮资格赛抽签分档确定,中国女篮与美国、澳大利亚、西班牙在第一档,日本则与塞尔维亚、尼日利亚同处第三档。

换句话说,中日两支女篮的实力早已超脱亚洲,双方也是各自亚洲赛场唯一的对手。

中日女篮主力的交锋,胜负往往只在毫厘之间。

2019年女篮亚洲杯,日本女篮71-68险胜中国女篮3分;2021年女篮亚洲杯,日本女篮78-73险胜中国女篮5分;2023年女篮亚洲杯,中国女篮73-71险胜日本女篮2分。

对于两队来说,胜负可能只在一两个回合的处理。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澎湃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截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女篮 日本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