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华西秋雨接连不断 北方地区将有大风降温天气

2023-10-02 10:11:02

每经AI快讯,据中央气象台,过去一天,我国降水主要集中在河南、湖北、重庆、陕西及广东、广西等地,上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重庆巫溪和云阳,广东广州、河源、梅州等局地大暴雨。预计未来三天,华西地区仍多降雨天气;北方地区有冷空气活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及东北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重庆、贵州北部、河南南部、湖北大部、湖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气象专家提醒,自华西秋雨开始以来,重庆、湖北、陕西东南部以及河南等地雨日多,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受持续降雨影响,部分地区发生山洪地质灾害风险较高,部分农田维持偏湿状态,不利于秋收。未来一周华西地区仍将维持阴雨连绵的状态,公众需警惕降雨叠加效应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受冷空气影响,10月3-5日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及东北地区有大风降温天气,大部地区降温幅度有4-6℃,局地8℃;3日,东北地区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黑龙江、辽宁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另外,今年第14号台风“小犬”强度再度升级,2日早晨5时其中心位于我国台湾省鹅銮鼻东偏南方大约79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台风级)。

预计,“小犬”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以东洋面靠近,强度逐渐增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15-16级,48-52米/秒),将于5日早晨至上午登陆台湾东南部沿海,登陆后向偏西方向移动,进入南海东北部,强度逐渐减弱。中央气象台将密切关注“小犬”动态,及时发布最新台风信息。(每日经济新闻)

责编 尹华禄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