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途虎养车正式登陆港交所,市值超230亿港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9-26 13:19:40

每经记者 董天意    每经编辑 孙磊

926日,途虎养车正式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股份代号为9690.HK。作为独立汽车售后服务市场首家港股上市公司,途虎养车发行价为每股28港元,募资净额10.81亿港元(假设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截至926日午盘,途虎养车(9690.HK)报28.65港元/股,上涨2.32%,公司最新市值为232.74亿港元;盘中最高报28.75港元/股,成交231.21万股,成交额6470.04万港元。

据中国证券网报道,截至926日,2023年港交所挂牌上市的企业共有41家,途虎养车是今年以来香港最大的TMT IPO项目,也是唯一一家最终募资规模超1亿美元的TMT企业。

公开资料显示,途虎养车于2011年创立,主营业务包括轮胎、机油、汽车保养、汽车美容、车品等,为用户提供线上预约与线下安装一体的汽车后市场服务。另据灼识咨询相关研究报告,以2022年的全年收入规模和截至20233月底运营的汽车服务门店数量计算,途虎养车为中国最大的独立汽车服务平台。

灼识咨询报告显示,2022年中国汽车服务市场规模已达1.2万亿元,预计自2023年至2027年将以9%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到2027年达到1.9万亿元。以2022年的全年收入规模和截至20233月底运营的汽车服务门店数量计算,途虎养车是中国最大的独立汽车服务平台。

据中国证券网援引途虎养车有关人士表示,参照美国上市汽车服务企业来看,上市十余年来,AutoZoneO'ReillyGPC等美国上市汽车服务企业的股价稳步上涨,尤其进入2020年以来,部分企业的市值甚至实现了翻倍增长。途虎养车作为独立汽车售后服务市场的首家港股上市公司,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封面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