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平安租赁的知与行——锚定服务初心 擘画品牌高度

2023-09-26 10:33:39

融资租赁作为国际第二大间接融资工具,以“产融结合”的先天优势,将金融资本与产业资本有效融合,已然成为服务实体经济、推动行业进步、助力产业升级不可或缺的力量,这既是时势使然,也是平安租赁的初心伊始。

成立于2013年的平安租赁,以远超行业平均水平的加速度,从产业租赁1.0时代启航跨越成为融资租赁行业创新领军者,综合实力位居行业前三。背靠全球领先保险品牌中国平安,平安租赁在深耕产业租赁的发展历程中,始终以专业的产品服务打造品牌口碑,以变革创新的商业模式延展产业领域,以服务社会的企业责任开创“租赁+公益”模式,已成为融资租赁行业最极具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品牌。

近日平安租赁以优秀的品牌建设、专业的品牌管理和极具成长的品牌价值,先后获得“金贝资产管理竞争力案例-2023卓越品牌影响力融资租赁公司”、2023年(第十届)品牌影响力发展论坛“品牌影响力100强”、“2023年度品牌影响力企业”称号,代表融资租赁行业品牌成功“出圈”。

秉承品牌初心,助力小微企业“造血生肌”

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中小微企业是扩大就业的主要渠道和技术创新的重要力量,也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力支撑,但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是金融扶持实体经济最难啃的“硬骨头”之一。近年来,国家通过加大减税降费力度、推进普惠金融发展等一系列措施,试图破解小微企业资金难题。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危机文化和创新精神正是平安租赁始终保持领先的商业模式的原因所在。自2013年创立之初便领先行业布局小微金融业务,围绕设备“买、用、修、卖”衍生场景,构建全链条产业生态服务,通过引入新设备采购融资、流动资金支持等多元化金融方案,持续驱动运营模式创新变革,填补小微企业融资服务“短板”,践行服务实体经济座右铭。

在新疆,一家主营铝单板加工和销售的企业,2018年成立时只是一家拥有30台设备,年产值不到1000万的小公司。地处偏远、成立时间短、年产值低,这些都成为企业融资发展的阻碍,产线升级需求迫切。身处西安的平安租赁小微金融客户经理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建议用融资租赁方式购置设备升级生产线,提升设备产能,并迅速为客户制定专属融资方案,次日即动身飞往新疆尽调,帮助客户解决燃眉之急。专业贴心的服务和前中后台的高效配合让客户顺利拿到80万融资款购置了一批新设备,随后成功竞标当地地铁、火车站项目。如今,业务辐射范围扩展到了更远的南疆和西藏,2020年年产值已突破5000万元。

在淄博,成立于1998年的临淄鲁博厨房设备厂位于中国著名的“厨都”附近,是第一批抓住产业聚集性优势得到发展的企业之一。随着技术进步和行业竞争加剧,企业扩产以提高生产效率及自动化程度刻不容缓,但无奈因自身房产按揭,融资渠道大大受限。一筹莫展的企业主联系到平安租赁小微金融客户经理,经过评估,很快收到为他制定的专属融资方案。采用融资租赁形式,企业主仅支付20%首付款即可购置新设备,并且通过小设备专线审批通道,仅2个工作日,企业主就拿到了融资款,顺利扩大了生产线,产值大幅提升。

像这样鲜活的案例还有很多,它们都是平安租赁在过往十年中与身处转型、寻求突破的小微企业温暖践行、双向奔赴的一个个缩影,更多的案例发生在平安租赁不断夯实的业务发展中,发生在为客户提供“省心、省时、又省钱”的服务体验中。目前,平安租赁小微业务已经遍布全国,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的同时,也间接创造了数十万个就业机会,在扶持小微经济,拉动就业上贡献了自己的“平安力量”。

赋能绿色产业,擦亮高质量发展鲜明底色

对企业而言,不仅要拥有客户黏性,更要有社会价值,才能实现根深叶茂,基业长青。从更宏观的角度来看,卓越的企业品牌战略能为经济增长贡献力量,为时代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回顾平安租赁的成长之路,每一轮战略迭代升级,始终紧跟国家战略和产业政策方向,在变化中寻找新的增长引擎,积极抢跑、领先布局高质量发展新赛道。从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再到国家相关部门的会议,以碳中和为目标发展绿色金融都是近年来关注的聚焦点,而平安租赁践行绿色金融,助力绿色发展的实际行动,则一一回应了这些目标和期待。

在持续夯实成熟租赁业务的同时,平安租赁紧跟新能源产业政策方向和发展趋势,在新基建、新能源领域打造“光伏、储能、充电、停车、换电”五指成拳、联动发展的业务格局,深化产业认知,创新开拓策略,让金融活水持续滋养绿水青山。

以工商业储能市场为例,平安租赁在行业内率先布局并深入开展市场调研,针对储能企业及新能源企业储能系统配建业务的实际需求,定向设计金融产品,畅通绿色资金通道,赋能储能行业发展。

在江苏南通,一家长期耕耘用户侧储能智慧能源软硬件产品研发、储能场站投资运营、能源资产管理的大型储能产品服务商——乐创能源。公司在江苏、浙江等制造业发达城市布局建设大量工商业储能电站,致力于帮助当地工商业业主减少电费开支,缓解地方经济发展用电高峰压力,为实现节能减排和绿色可持续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伴随着企业的快速成长,新增项目建设的投融资需求日益凸显。

平安租赁根据产品设定与企业资金需求、电站投建周期的匹配度,量身定制专项授信资源,有效盘活企业绿色资产,快速的资金投放和差异化的产品特性得到企业认可。未来,双方还将在新增工商业储能项目建设方面深化合作,携手共绘绿色发展新画卷。

在广袤乡村,平安租赁还致力于以绿色金融活水促进绿色低碳与区域发展协调统一,在助力乡村建设中持续发挥积极作用,履行责任品牌担当。

位于宁波市余姚明伟村文化宫的“明伟村充电站”,是充电桩下乡业务模型中典型的新能源综合驿站。该场站共配备40把快充枪,另有洗车机、汽车修理、网约车服务中心、司机休息室等配套设施。为进一步扩大规模,该充电站场站主向平安租赁顺利融资,新建了杭州市萧山区瓜沥镇永福村充电站,新场站建设32把快充枪,在为场站主解决资金方面“燃眉之急”的同时,也为当地乡村基建转型和智慧农村建设按下了加速键。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一笔绿色贷款,盘活一方建设,造福一方百姓,正是平安租赁在时代的变局中坚守品牌价值的生动写照。

厚植品牌底蕴,汲取可持续发展不竭动力

落其实思其树,饮其流怀其源。持续追求卓越的企业,不仅拥有专业的人才队伍做基石,领先的商业模式做引擎,还要履行社会责任担当,才能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

截至2022年底,平安租赁累计投放近万亿元资金用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投放覆盖国计民生、基础设施建设等行业,交出一份份引金融“活水”赋能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

在乡村振兴方面,平安租赁立足业务资源和专业性,在业内首创“租赁+公益”模式,开启租赁特色公益之路,切实将公益做到了有需要的地方,为我国减贫治理贡献更多“平安力量”。

2017年至今,平安租赁已推出“金色阳光之路”和“金砖筑梦”两大品牌公益项目,连续多年举办“让爱回家”“橙子树”系列公益活动,打造“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品牌,以实际行动诠释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自2017年,“金色阳光之路”公益活动启动以来,先后走进广西百色、云南鹤庆、四川西昌等十站,总计为2300余名孩子带去绿色能源与公益课堂,在偏远山区铺设出一条充满希望的“金色大道”,勾勒出一张广袤而坚实的“爱心地图”;自2020年起,“金砖筑梦”公益活动先后走过湖北五峰、湖北洪湖、青海尖扎,为2000余名孩子送去崭新的食堂、图书角等,显著改善了学生们的学习生活环境设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品牌制胜,恒者行笃。面向未来,平安租赁将围绕平安集团“一个客户、一个平安、一个账户、一站服务”的综合金融布局,坚守服务实体经济、推动行业进步、助力产业升级的初心,在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服务实体、专注行业的创新性融资租赁专家的征程上迈出坚定的步伐。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