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刮痕、掉漆、镜头进灰……iPhone 15被指品控翻车,有消费者无奈:姑且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苹果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9-25 16:03:42

每经编辑 何小桃    

iPhone 15品控翻车了?

掉漆、刮痕、镜头进灰……根据媒体报道,“第一批iPhone不要买”已经成各个社交平台的热点话题,不少用户称,所谓的“暗病”在此前的iPhone 12、iPhone 13系列上也曾出现。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iPhone 15系列被指存在品控问题

 

据蓝鲸财经报道,记者从多位拿到iPhone 15系列新机的消费者那里,整理出首批新机存在的一些品控问题。

首先是手机外观方面,这一代iPhone 15 Pro系列最大亮点是钛金属材质外壳,苹果官方宣称这种材质取代了此前的不锈钢中框,具有高强度、轻质和耐腐蚀等优点被广泛应用于航天、医疗等领域。

然而,不少用户反馈新机外壳存在瑕疵。有用户称,自己购买的iPhone 15 Pro 顶部存在明显凹痕,目前正准备退货,担心退换回来的机子还是存在瑕疵。

外壳存在划痕的机主不止一位,据他们反馈的图片来看,划痕存在于底部、顶部、镜头旁边等多个部位。

iaGzATKMndEdoKn7QZWSwSbibGag6W5vxI2FMhj9yLxxYWjgJg1LkhPEgxPChhXFkJ4oERgAYCGDzXv2QyavVYhw.jpg

iaGzATKMndEdoKn7QZWSwSbibGag6W5vxI40YLynX7XSfNeOUgeMDUbrQWvOjCibSDRaibiawmmFdVYuibq9fRwpibYXQ.jpg

iaGzATKMndEdoKn7QZWSwSbibGag6W5vxIqdHCr1nqt790EDqGRJHmdvrrgveSd4sZBLE2tePJAtNPFQ2QD4zIqg.jpg

图片来源:蓝鲸财经

但这些仅仅是轻微的划痕,另有消费者反馈,侧面边框出现大块明显色差,对方称已及时联系客服进行退货处理。

iaGzATKMndEdoKn7QZWSwSbibGag6W5vxIUaDIYbnHbmaebaAQ2PbIl71FOdF2196DZmhbNbwO3T0U4bcLwuib6KA.png

图片来源:蓝鲸财经

不止钛金属的机身,手机屏幕也未能幸免,一个在apple store 上购机的消费者对记者表示,新到的机子屏幕出现明显的划痕,直呼质检太差,该机主表示其退货订单都排到了下周,可能是退货的人太多了。

iaGzATKMndEdoKn7QZWSwSbibGag6W5vxIIUrZBZiaBeXAuCjjnicpkfHZWicSYNL6GW47I9z11wvicccdQ3kxM9LwXA.png

图片来源:蓝鲸财经

除了外观的瑕疵外,iPhone 15 Pro的镜头还出现进灰的问题,据机主描述,有的一个镜头里出现明显小白点,有的三个镜头中都有灰。

iaGzATKMndEdoKn7QZWSwSbibGag6W5vxIic9ZaOtN2nf3sslm1YXUI7j1lgJpSMOazic0I2iaicQmtNJpCarsRTyD7w.jpg

iaGzATKMndEdoKn7QZWSwSbibGag6W5vxIsluuFkXHXh7SuIWDkGZFmvUrZ8Ge0T4gRb3ydX6iaZ31kZaiammg6Kiaw.png

图片来源:蓝鲸财经

值得注意的是,在社交媒体上有大量用户曝光了诸如此类的问题,从底部磕碰、机身掉漆、屏幕刮痕到镜头进灰等现象层出不穷,更严重的有博主曝光,手机在打开相机时出现严重的花屏情况。

iaGzATKMndEdoKn7QZWSwSbibGag6W5vxIPQtnicx0XDsD0EbZtVzH5TM9KDkktzL9BkShdxsJeyMueDSPNxdClWg.png

 

图片来源:蓝鲸财经

另外,据北京商报报道,在三里屯苹果门店,有用户对记者反馈称,自己好不容易抢到了iPhone 15 Pro的首发,到手后发现边框划痕明显,自己找门店要求换货,而门店方面表示不能换货只能退货并重新下单。

作为“果粉”的唐小姐称,身边有已经拿到iPhone 15 Pro Max的朋友,发现手机后玻璃并不平整,一边高一边低,估计可能是防水胶上的不均匀所致,但也不值得为这些小问题再退换一次,姑且“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针对消费者反馈的品控差现象,苹果官方客服表示,在官网购买的,有质量问题可以7天无理由退货,14天进行换货,还有1年的有限保修。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郭明錤:苹果新机Pro Max销量上修

但iPhone 15和15 Pro或需降价促销

 

今年iPhone 15系列手机发售备受市场关注,主要是由于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低迷,需求乏力。但苹果新机型上市后在新兴市场的表现仍然令市场惊讶。由于iPhone 15系列从外观到功能与前几代机型相比都无显著亮点,市场担忧这款机型可能会需求不振。

但苹果采取了巧妙的价格策略,上调了最受欢迎的iPhone Pro Max机型的售价,而其他机型的售价几乎维持不变。依靠Pro Max机型的强劲销量,可以维持起利润率,而其他机型在芯片等硬件性能方面有所提升的同时没有涨价,能让消费者产生“物超所值”的感觉。

据财联社报道,作为知名的苹果产品分析师,郭明錤日前在X平台上发文称,一切进展顺利,苹果第四季的iPhone收入和利润都将好于预期。

细分来看,郭明錤指出早期销售数据显示,iPhone15 Pro Max今年出货量已经上修到3500万部,高于去年14 Pro Max的2800万部。

他说,iPhone 15 Plus则因为先前预期较低,而在真实销售情况中没有那么差,可能迎来订单增加。但iPhone 15和15 Pro销售均低于预期,如果苹果不降价销售,这两款机型可能会被砍单。

他还坚持,今年iPhone 15系列手机的出货量将达到8000万部,比去年的14系列同比增长5.3%。而iPhone 15 Pro Max的大卖将是苹果iPhone业务2023年第四季度的主要增长动力。

9月22日,iPhone15系列正式发售。根据媒体引述华强北多名第三方渠道报价,iPhone 15和15 Plus价格首发均跌破苹果官网价格,15 Pro和15 Pro Max均有溢价。

不过,受制于产能问题,目前苹果新机仍需预订。苹果中国官网显示,现在国内消费者购买iPhone 15和15 Plus至少要等到10月14日才能进入配送,而Pro Max则需等待至11月15-11月22日才能送达。

编辑|何小桃 杜波

校对|程鹏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蓝鲸财经、北京商报、财联社、

【反弹行情来了?优秀选手看好后市!第十九期比赛开始报名,选牛股赢大奖!】周五,A股出现强劲反弹。每日经济新闻APP举办的掘金大赛第十九期比赛从9月23日开始报名,9月25日开始比赛。多位优秀选手踊跃报名,有优秀选手认为,周五是市场的一个反弹时间窗口,市场有一定概率走出一波反弹。本期比赛报名时间为9月23日至10月11日,比赛时间为9月25日至10月13日。比赛结束正收益选手获现金奖励,前十名选手现金奖励丰厚。赶快下载安装每日经济新闻APP报名参赛,角逐现金大奖,还可以学习高手交易技巧!

CFF20LXzkOznwTdvU9gwGicCd2JrzcGTBnAnzJptHUK1FTY7WgzXM8GhkV2VsBYr8Ak3p1kJjdPD5RlRWiaQmticQ.jpg

CFF20LXzkOyuoQNVLRGWjVfciaeNyib50W3Y9TDLicWBibJKOzIkD8GjeQ1UXS4mD9ONYY5AAMMOvRlWic9Oh3K3Lrw.jpg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