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2023成都万科物业朴里节启幕|邻里和谐关系好 擦亮社区幸福底色

2023-09-25 15:11:31

9月23日傍晚,随着一阵欢快的锣鼓声响起,一场以“邻居,好久不见”为主题的“2023朴里节”(以下简称“朴里节”)启幕晚会,在成都万科物业服务的各个小区陆续拉开序幕。小区业主、街道住户、物业员工纷纷登台献艺,歌舞表演、相声小品等节目高潮迭起。台上演员载歌载舞,台下观众热情欢呼,温柔的月色下,上千名既熟悉又陌生的社区居民欢聚一堂,共叙邻里情。

2023“朴里节”新都会场启幕仪式

成都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振东先生表示:“朴里节线下活动重启,今年万科物业将在成都92个项目举办社区大联欢。我们希望,邻居们打破小区界限,走向街道,让邻里关系不再局限于本小区。成都万科物业也将始终秉承‘让更多用户体验物业服务之美好’的使命,努力为业主营造更好的人居环境,用心创建我们老百姓的理想家园。”

成都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振东先生致辞

再次回归线下,近200个街道大联欢

朴里节是万科物业为回馈业主、促进邻里和谐,推动社区文化建设的全国性大型社区公益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21届。与往年不同,朴里节再次回归线下,倡导邻居们走向街道,打破小区与小区间的“围墙”,让邻里关系“热络”起来。

据了解,本届朴里节一直延续到10月31日,将覆盖超过全国120个城市,2500多个社区,超500万户家庭。活动期间,万科物业还将在全国超过200个街道举办街道大联欢,为邻居们搭建才艺展示平台、开展邻里活动,让小区业主和街道里其他住户共同参与,通过活动表演、互动游戏,提升邻里、家庭、社区间的友好关系,营造街坊一家亲的邻里氛围,致力于让更多用户感受幸福。

“每年万科物业办的朴里节我都要参加,以前是和老伴儿一起,今年孙儿能走路了,我把他也带着一起参加。”万科理想城业主刘阿姨笑着说,在收到管家通知后就很期待和邻居们边看表演边聊家常。载歌载舞的朴里晚会、浓浓温情的百家宴、丰富的传统民俗游园会,汇集成一场欢聚盛宴。现场观众在赏欢歌热舞、享舌尖美味时直呼精彩,笑语欢声一片。活动现场,物业工作人员还精心策划了形式多样的互动活动:投壶、射箭、套圈、团扇DIY、书法展、风筝绘画……趣味性十足,邻居们参与热情高涨。

社区“达人秀”,挖掘家门口的达人

为倡导积极“拼”搏与勇于追梦的生活观,本届朴里节,在线上同步开展了“社区达人秀”活动,邀请邻居们秀出自己的才能,通过达人评选发掘身边的真实美好。

据介绍,此次“社区达人秀”评选不设限,身份不设限,才艺不设限。小区业主、街道住户、商户、物业员工、游客皆可参与。懂琴棋书画、运动健身的专业大咖,风靡社区的广场舞潮姐、棋道阿叔,熟能生巧的金牌匠人、才艺员工......均可报名参选,并有机会成为家门口的达人,化身促进和谐社区与温情邻里的中坚力量。

同时,“社区达人秀”将通过“达人挑战赛”等热门话题,打造“达人人气榜单”等PK赛赢大奖的方式,营造良性互动的线上社区文化氛围,激励社区达人创作更多优质内容,让用户体验到周边生活的真实美好。

2023“朴里节”华阳会场达人秀节目

万科物业朴里节系列活动致力于打造美好的生活氛围,共建积极向上和谐社区。为增进邻里感情搭建了平台,让房子不仅仅是冷冰冰的建筑物,而是生活的寄托所。在启幕前夕,通过丰富多彩的节目表演、互动游戏,将往日互不相识的友邻齐聚,为业主提供交流团聚的机会,也让健康、亲子、邻里和谐的理念深入社区,深入到每一位业主心中。

坚持21年的社区盛会,为居民幸福加码

值得一提的是,朴里节开幕式现场还安排了一个特殊环节,“我们不乱丢垃圾,合理分类”“在公众场合我们放低说话音量”“我们关怀帮助有需要的人”……业主代表现场签署《朴里公约》,为营造和谐社区、街道环境尽自己的一份力。在活动现场,不少家长引导孩子一起签下承诺,在自己遵守公约的同时也教育孩子要遵守承诺,做文明社区人。

同时,“友邻计划”启动更将朴里节开幕式推向高潮。“友邻计划”是住这儿app发起的“消费支持社区计划”,用于支持社区的硬件常新与文化建设。募集资金是邻居们平时在住这儿友邻市集上参与的团购活动累积而来,让邻居们享受团购优惠和便利的同时还能为社区建设做出贡献,这一举措显得格外有意义。今年8月,新都五龙山、蓝山郡、金域缇香项目使用友邻资金19350元为小区添置了4台AED急救设备,增强社区居民自救互助意识,提高意外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让社区空间更有爱。

2023“朴里节”新都会场“友邻计划”授牌仪式

接下来,万科物业将秉承“邻里和谐关系好”的服务理念,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社区文化活动,满足业主的精神文化需求,不断擦亮社区幸福底色,为居民幸福“加码”、生活“加温”、美好“加速”。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