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基金扎堆调研股出炉,两大板块最受关注,这只芯片股获超百家基金调研

2023-09-25 05:13:35

每经AI快讯,数据宝统计,9月至今,公募基金合计调研上市公司700余家。其中,调研基金在10只及以上的上市公司共计185家,这些公司主要分布在机械设备、电子、医药生物等板块,分别有36家、31家和24家,合计占比近五成。

机械设备板块中,公募基金调研了多只工控设备股,汇川技术、中控技术和步科股份的调研基金数量居前,均在70只以上;相关机器人股也受到重视,机器人、凯尔达和埃斯顿的调研基金数量超过25只。招商证券认为,机器人是目前为数不多的大空间、低渗透率、高速发展的黄金赛道之一,国内相关环节及公司有望受益。

电子板块中,基金较为重视的个股普遍属于数字芯片设计或模拟芯片设计,晶晨股份、中科蓝讯、裕太微的调研基金数量依次为104只、66只和49只。华泰证券表示,随着大模型的数量及参数量均呈指数级增长,看好整体AI芯片的需求,将伴随着大模型和生成式AI所支持的B端商业应用落地而增加。

个股方面,晶晨股份关注度最高,9月至今,共计104只基金参与公司调研;汇川技术、中控技术、步科股份、中科蓝讯紧随其后,参与调研的基金数量依次有83只、82只、74只和66只。

基金调研数量居前的上市公司,预计全年业绩也将有不错表现。根据3家及以上机构一致预测,共计10股全年净利润增幅有望超过30%。其中,易华录、珠海冠宇、唯捷创芯净利润翻倍;海目星、中科蓝讯、浙数文化净利润增幅超过60%;广信材料和美年健康或能实现扭亏为盈。(证券时报·数据宝)

责编 张喜威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