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华为孟晚舟:算力稀缺和昂贵已经成为制约AI发展的核心因素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9-20 11:24:38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杨夏    

9月20日,在华为全联接大会2023上,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CFO孟晚舟表示,“人工智能的发展算力是核心驱动力。大模型需要大算力,算力大小决定着AI迭代与创新的速度,也影响着经济发展的速度。算力的稀缺和昂贵,已经成为制约AI发展的核心因素。华为致力于打造中国坚实的算力底座,为世界构建第二选择。我们将持续提升‘软硬芯 边端云’的融合能力,做厚‘黑土地’,满足各行各业多样性的AI算力需求。”

她还表示,华为将发挥在计算、存储、网络、能源等领域的综合优势,改变传统的服务器堆叠模式,以系统架构创新的思路,着力打造AI集群,实现算力、运力、存力的一体化设计,突破算力瓶颈,提供可持续的澎湃算力。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4421601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