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股盘前】三大期指小幅走高;美国国债总额首次超过33万亿美元;高盛下调特斯拉盈利预期,但维持中性评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9-19 18:35:08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兰素英    

①【三大期指小幅走高】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0.13%、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13%、纳指期货涨0.15%。

②【美国国债总额首次超过33万亿美元】据美国财政部当地时间9月18日发布的数据,美国国债总额于18日首次超过33万亿美元。外媒报道称,国债总额再创新高的数据正值联邦支出再度引发争议、政府面临停摆之际,美国的财政前景堪忧。如果国会无法在9月30日之前通过长期的拨款法案或者短期支出法案,政府将面临停摆危机。

③【高盛下调特斯拉盈利预期,但维持中性评级】高盛周一下调了特斯拉的盈利预期,以反映其平均销售价格和毛利率的下降趋势。高盛分析师Mark Delaney虽然下调了特斯拉的盈利预期,但仍对特斯拉保持中性看法,并将其目标股价维持在275美元。Delaney认为,特斯拉在2023年内多次下调汽车价格,其很可能会将这一趋势延续到明年。

④【今年前8个月美企债务违约率飙升176%】标普全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多达69家美国企业债务违约,比2022年同期增长176%。8月尤其严重,出现了16起企业债务违约事件,录得2009年以来最高8月违约率。

⑤【花旗为机构客户推出存款代币服务,用于现金管理和贸易融资】当地时间周一,花旗集团宣布为机构客户推出代币服务“Citi Token Services”,新产品将客户存款转化为数字代币,可立即发送至全球任何地方。该服务由花旗的财务和贸易解决方案部门提供,该部门致力于使用该服务来提高现金管理和贸易融资能力。

⑥【美国密西西比河水位降低,粮食出口或受影响】  近日,据美国媒体报道,由于美国中部地区近几个月持续遭遇干燥炎热天气,密西西比河的水位大幅降低,没有足够的深度容纳常规驳船。运输公司不得不减少装载量,导致水运效率下降、成本飙升。目前,美国迎来农作物收获季,报道称,水位如果没有回升,或许会对美国大豆、玉米的出口造成影响。

⑦【星巴克面临诉讼,被指控其水果饮料缺乏实际水果成分】据外媒,星巴克面临一项诉讼,该诉讼指控星巴克误导消费者,其旗下几款水果饮料缺少实际的水果成分。去年8月,来自纽约和加州的两名原告提起诉讼,指控星巴克违反了多个州的消费者保护法。其理由是星巴克的芒果火龙果、芒果火龙果柠檬水、菠萝百香果等饮料产品中并不含有广告中所称的水果,主要成分是水、浓缩葡萄汁和糖。

⑧【阿里旗下未来精灵发布多款AIGC终端】9月19日,阿里旗下人工智能公司未来精灵在换新发布会上透露,近期将有10款已售产品升级大模型和AIGC能力,覆盖千万级用户,比如,首款接入精灵大模型的AR眼镜,使用MicroLED+衍射光波导显示方案,具有随身助手能力。

⑨【美亚利桑那州正与台积电探讨引入先进封装产能】美国亚利桑那州州长凯蒂·霍布斯(Katie Hobbs)周二(9月19日)在中国台北表示,芯片制造商台积电与州政府正在讨论为台积电在该州的工厂增加先进芯片封装能力。霍布斯表示,她于18日会见台积电高管,“讨论了继续合作、台积电在亚利桑那州投资以及如何继续解决出现的任何问题”。

⑩北京时间20:30,美国8月新屋开工(万户)。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 特斯拉 海外市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