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分数太高了,我没能入围”,摇中就赚2000万的上海网红豪宅重启摇号,“一日夫妻”买房闹剧以退款收尾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9-18 21:15:49

◎该公司同时还发出了认购金的退款公告,对于已认购客户,开通认购金退款通道。9月17日起,认购人一经发起线上退款申请,则代表对最终结果无异议,视作为放弃认购资格,认购金退款将在接到认购人的申请后10个工作日退至原支付认购金卡内。

每经记者 刘颂辉    每经编辑 陈梦妤    

“在项目认购入场通道口有一对‘夫妻’,男的66岁,女的30来岁,被当场发现是假的。”

据现场黄牛介绍,当时这两位带着资料的“夫妻”准备入场,被安保人员一问,发现丈夫不知道妻子的名字,还得临时翻看身份证。

3个多月前的“盛况”还历历在目,不过这两天,这个因认购现场充斥代持黄牛而被叫停开盘的网红豪宅又有了最新动态,将重新入市销售。

9月17日下午,上海东航置业有限公司在云锦东方官微发布公告称,云锦东方云筑(即项目三期)经许可后,现决定重启摇号开盘等相关销售活动。

一位曾在现场参与认购的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分数太高了,我没能入围。”

据了解,已有购房者收到该项目的短信,最新的入围积分高达118.32分。

这个入围积分数将取代此前最高的豪宅复兴珑御,刷新上海新房认购积分制以来的历史纪录。项目预计于9月24日摇号,9月25日选房。

详见《摇中就赚2000万,“一日夫妻”冲垮上海热门楼盘?记者现场调查发现确有黄牛,警方已介入

根据开发商最新公告,因认购期间发现部分认购人存在不符合认购资格的情况,联合调查组展开调查,通过调查发现部分认购人确实存在利用不当手段,规避上海市房地产限购政策的行为。

“一日夫妻”买房闹剧以退款收尾

“亿万富翁烈日下老实排队买房”“黄牛现场配婚”……今年5月,上海徐汇区知名豪宅楼盘云锦东方,因价格存在明显倒挂,受到打新族极大关注,项目认筹率超过760%。

在销售现场被曝出充斥着代持黄牛、资金黄牛、假结婚中介等乱象之后,云锦东方原计划6月1日的开盘被叫停。

9月17日,上海东航置业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调查组通过调查发现,部分认购人确实存在利用不当手段,规避上海市房地产限购政策的行为,上述行为违背了房地产市场诚实信用的原则,损害了其他购房人合法权益,不应纳入认购名单。

“我司结合调查组的调查建议,依法采取应对措施,切实维护认购客户的合法权益,助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上海东航置业有限公司方面表示,经许可后,现决定重启摇号开盘等相关销售活动。

该公司同时还发出了认购金的退款公告,对于已认购客户,开通认购金退款通道。9月17日起,认购人一经发起线上退款申请,则代表对最终结果无异议,视作为放弃认购资格,认购金退款将在接到认购人的申请后10个工作日退至原支付认购金卡内。

楼盘在给“利用不当手段”认购的人员退钱机会的同时,还公开了多个热线电话,供咨询处理。

事实上,早在认购之前,云锦东方为了抵制“黄牛现象”是做过准备的,推出了堪称“史上最严”的认购要求,包括提交500万元认筹金,以及首套房900万元、二套房2900万元冻结资金,且规定要冻资20多天,必须存在徐汇区指定的银行网点等。

沪上一家商业银行徐家汇网点的人士告诉记者,其所在银行就接待过云锦东方的客户,基本上冻结的是活期资金,有的人会开智能通知存款,“冻结期间差不多损失利息4万多元。”

已婚无房+20多年上海社保才配拥有

“云锦东方项目再次入市,应该说认购方面会更加规范。”

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此类楼盘热销,说明上海的潜在购房需求依然强劲,对于后续上海房地产市场的预期引导有积极作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项目现场了解到,云锦东方此前分批多次入市销售,最新入市的房源是项目的三期,共105套房源,备案均价16.4907万元/平方米,包含三栋洋房42套,别墅63套,户型面积段在176-408平方米。

上海云锦东方项目俯瞰 每经记者 刘颂辉 摄

从坊间传出的118.32分入围积分数看,最终留在云锦东方入围队伍里满足参与摇号条件的购房者,需要的是:上海户籍、已婚、无房、过去5年内没有购房记录,而且提供从2003年1月至今在上海缴纳社保243个月(20.25年)的凭证。几乎都是积分制下,购房群体中少之又少的“满分选手”。

近期上海楼市保持着“上半旬认购,下半旬开盘”的节奏,自8月31日官宣第八批次集中供应8444套商品住宅后,紧接着又开始正式执行“认房不认贷”政策。

据克而瑞,截至9月10日,上海有8个楼盘结束认购,7个楼盘在认购中。在结束认购的8个楼盘中,有3个触发积分制。

丽兹行数据显示,8月以来,上海新房豪宅成交有回暖趋势,环比有所上涨。二手豪宅价格不涨反降,新政落地以后,市场没有像以往那样业主迅速反扑调高价格,反而降价房源量增多,对比出台前降价房源量上浮22%。

该机构分析,原因在于本轮新政会激发更多客户进入到置换链条中,即买房的客户大部分是置换或者打新需求,需要先将原有的房产卖掉,进行卖多买一或卖一买一。所以,如果要实现买一,就势必要趁着政策东风先卖掉已有资产,所以才会出现调降价的行为增多。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颂辉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