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金融街新董事长杨扬上任,上半年房开业务营收腰斩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9-18 15:21:10

◎金融街表示,报告期内,面对依然严峻的外部环境,公司紧政策与市场,严格执行“销售周调度”机制,从市场供应、销售流速、未来竞争预判等多维度关注销售进展,及时调整各项目营销策略与价格体系;管理决策不过夜,第一时间响应市场变化与客户需求,积极促进项目销售去化。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日前,金融街(SZ000402,股价4.43元,市值132.41亿元)公告,第十届董事会选举杨扬为公司董事长,选举盛华平、赵鹏为公司副董事长。

根据公告,杨扬,男,1968年出生,中共党员,香港科技大学EMBA硕士。现任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北京金融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曾任北京金融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北京天桥盛世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岗位,具有6年以上商务地产行业工作经验。

根据金融街此前发布的2023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15亿元,同比下降47.05%;归母净利润-7.29亿元,同比下降163.42%;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7.44亿元,同比下降504.20%。

不过金融街在当期销售表现尚可,上半年其实现销售签约额约157.7亿元,同比增长35%;实现销售签约面积约72.3万平米,同比增长44%。

另据中指研究院,金融街控股1-8月销售额185.9亿元,当月排第59名,同比减少7.9%。

房开业务营收腰斩

上半年,金融街房产开发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4.36亿元,同比下降53.91%;房产开发业务毛利率为-1.80%,较去年同期下降16.99个百分点;其中,住宅产品实现收入41.98亿元,毛利率为2.73%;商务产品收入2.38亿元,毛利率为14.50%。

其开发业务毛利率下滑的主要原因是面对严峻的行业形势,公司采取包括调整销售价格在内的多种销售策略,积极促进项目销售去化,公司销售签约额和回款额同比均明显增长,但开发项目毛利率下滑,部分项目调整销售价格出现亏损。这也是导致金融街上半年营收、归母净利润出现同比大幅下滑的主因。

不过,金融街其他业务都出现同比增长。报告期内,公司物业租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8.90亿元,同比增长10.05%;物业租赁业务毛利率为89.36%,较去年同期上升1.30个百分点。公司物业经营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83亿元,同比增长77.55%;物业经营业务毛利率为13.06%,较去年同期上升95.79个百分点。

金融街表示,报告期内,面对依然严峻的外部环境,公司紧政策与市场,严格执行“销售周调度”机制,从市场供应、销售流速、未来竞争预判等多维度关注销售进展,及时调整各项目营销策略与价格体系;管理决策不过夜,第一时间响应市场变化与客户需求,积极促进项目销售去化。

将保障现金流安全作为首要经营任务

截至上半年,金融街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5.5亿元,上年同期为-19.7亿元,变化主要原因一是公司销售签约和销售回款金额较去年同期增加;二是公司新增项目投资、工程建设支出和支付相关税费较去年同期减少。

报告期内,金融街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2.3亿元,上年同期为-23.0亿元,变化主要原因是公司根据资金计划和安排,偿还借款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

金融街表示,下半年,公司继续将保障现金流安全作为首要经营任务。一是强化资金管控,统筹大额资金收支关系,保障公司现金流安全;二是按照市场化原则,结合不同产品特点,积极稳妥处置低效资产和产成品去化;三是通过发行公司债券、中期票据、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及金融机构借款等方式,为公司募集期限合理、成本较低的资金,科学匹配有息负债期限结构,保障公司资金安全。

在强化降本增效的同时,金融街称将按照轻重资产相结合的思路,完善业务投资模式和经营模式。一方面,开发销售业务采取“聚焦核心城市”、“以销定投”的策略,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关注重点城市核心区域供求关系平衡、价格关系合理、利润保障性强、抗风险能力强、现金流快速回正的项目。

另一方面,金融街计划重点研究在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核心区位、交通便利、配套完善区域的长租公寓、城市更新、代建代管等投资方式,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融 金融街 房地产开发 物业管理 上半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