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激发活力 坚定信心!2023第十三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正式启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9-17 15:05:01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新的挑战,新的机遇!

2023年,国内经济复苏正经历“阵痛期”,曲折式的前进过程带来情绪焦虑、信心缺失,但我国经济具有巨大的发展韧性和潜力,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并未改变,在外部环境日趋复杂严峻的时刻,需要各行各业协同发力,重振复苏信心。

这一年,AIGC席卷科技行业,大国科技博弈进入白热化,A股市场也在寻找着新的突破口,证监会出台重磅组合拳,旨在激发市场活力。同时,多措并举壮大专业机构投资力量,引导各类中长期资金提高权益投资实际比重,力求唤起投资者交投信心,让资本市场再度散发活力。

路途虽崎岖,但前景无限美好,坚定的信念将是走向光明未来的引路明灯。每日经济新闻从2010年启动上市公司口碑榜的评选,已陪伴A股走过10多个春秋,在今年新一届全新的评选过程,希望“每经甄选”为投资者挖掘出更多蓬勃向上、成长性俱佳的优质公司。

需要提醒的是,主题为“激发活力 坚定信心”的“2023第十三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的提名通道于9月18日上午9点正式开启。

提名通道链接:

https://www.nbd.com.cn/zhuanti2023/20230912kbb/index.html

也可通过以下二维码提名:

协同发力 激发活力

阳光总在风雨后!

2023年,后疫情时代,预期之中的经济快速复苏并没有如期而至,多项宏观经济数据显示当前我国经济复苏进程偏慢,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投资者情绪。

面对复杂的国际金融形势,A股市场春季行情刚刚行至一半,向好的趋势戛然而止,美联储持续加息让资金不断外流,北向资金持续做空以及量化交易的投资扰动,令市场交投跌至冰点。只有政策,呵护市场、保护投资者的政策才是破解市场症结的曙光。

7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活跃资本市场,提振投资者信心”,这在历次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中都很少见。

一个活跃的资本市场,离不开高屋建瓴的顶层设计,也离不开科学有效的监管。2023年以来,中国证监会相关领导就资本市场建设发展提出了一系列观点,加上稳经济、提信心的举措不断落地,为市场带来了长远、稳定的预期。

中央政治局会议之后,管理层出台“一揽子”举措,这其中包括调低印花税,证券交易经手费进一步下调、减持新规等等,政策从投资端、融资端再到交易端,三端协同发力,旨在提升上市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环节,公司经营状况持续改善,有助于中长期资金入市,加大直接融资比重,长远看,利于活跃资本市场、提振投资者信心。

坚定信心 重塑荣光

如今,资本市场已成为居民增加财产性收入、满足日益增长的财富管理需求的重要渠道之一。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需更好发挥资本市场功能,为居民资产配置创造相协调的市场环境和生态,更好满足居民财富管理需要。这必然要求加大力度推进投资端改革,不断丰富资本市场产品供给,提升投资者获得感。

回顾过往12届评选,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活动中的载誉者,他们之中有发展迅速、业绩不俗的优秀上市公司,更有不少受到整个资本市场高度关注的大牛股。这些上市公司在给投资者带来丰厚回报的同时,也印证了口碑榜活动的公信力和权威性。

为更加客观、公正地评选优秀上市公司,打造特色“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活动的新高度,2023第十三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将以全新的“姿态”面向投资者。

在今年的评选活动中,首次推出十大行业领军人物奖!在后疫情时代、经济艰难复苏的今年,哪些企业家凭着锐利的眼光,带领着企业破浪前行,成为行业的标杆,此次口碑榜评选将通过企业产值、品牌价值、业绩表现等八大维度,通过硬核数据,客观筛选,杜绝一切主观因素,以最科学的方式呈现给投资者。

当然,“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专用平台”将继续得以沿用,在专用平台里,数据建模全新打造,全新的数据模型将带来更加严谨的筛选。根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依旧邀请了同花顺作为唯一的大数据提供方,他们将提供数据模型支持,从大数据中筛选出真正有价值、有潜力的公司。

2023第十三届口碑榜组委会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保留以往5大常规奖项外,此次评选还新增三大先锋人物奖项,此奖项同样将通过同花顺独有的评级体系进行客观筛选,我们希望通过减少主观分,为咱们投资人挖掘出真正具备投资价值的成长性公司。”

市场期待更多中长期资金入市,活跃交易;我们则期待新一轮牛市的开启,重塑“6124”荣光。从即日起,“2023第十三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正式拉开帷幕,5类榜单提名通道正式开启,为心目中的好公司提名,这一次,谁能入围您说了算!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110172055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