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恒大财富多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9-16 21:44:41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9月16日,“深圳南山公安”微信公众号发布案情通报,近期,公安机关依法对恒大金融财富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杜某等涉嫌犯罪人员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此前8月31日,恒大财富官微发布公告称,因公司资产处置进度不及预期,未获得资产处置资金,公司无法开展本月兑付,后续兑付安排公司将另行公告。

这距离恒大财富官微上一次发布兑付公告已有3个月。5月31日,其曾公告表示,“自2021年9月以来,公司全力推动资产处置筹措兑付资金,共完成20期兑付,并于今日进行本月兑付。因公司资金回笼情况不理想,本月可用兑付资金不足,无法按原标准兑付。公司将继续推动资产处置,努力筹措兑付资金。”

据中国恒大今年8月21日的公告,恒大财富是恒大的表外理财产品,其通过第三方发行主体所发行,经与各地区金融资产交易所分别进行备案登记并批准发行的定向融资产品。

恒大表示,本公司各附属公司因应其资金需求通过恒大财富发起多个定融产品发行方案。定融产品由发行主体发行,募集所得的资金最终从发行主体通过投资方式为本集团表内的项目公司进行投资、借款、为本集团发出的商业承兑汇票进行贴现及投资恒大债券的4种主要方式,全面地流入本集团体系。

恒大称对发行主体没有控制权,发行主体并非本集团合并报表范围内的附属公司,发行主体从投资者所得资金时,资金和相应负债为本集团表外项目,而当相关资金通过上述方式流入本集团系时,本集团已在财务报表内反映所得资金、相应的权益以及负债项目。

于2021年8月,基于出现兑付困难的情况,定融产品已全面停止对外销售。按恒大统计数据,自定融产品发起至停售止,合共募资金额涉及约921亿元。

另外,恒大是定融产品的增信方(即担保方),其两家附属公司就定融产品提供了增信担保,对定融产品未按期足额支付部分提供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的差额补足义务。截至2021年12月31日及2022年12月31日止,未兑付本息分别为合计约410亿元及约340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23938423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