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公司快评|“那要不住哥哥家里吧”,广新集团半年报“离谱到了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9-13 17:44:00

每经评论员 王嘉琦

半年报,是企业信息披露的重要窗口,也是投资者了解企业经营状况的重要依据。然而,近日,一家上榜《财富》世界500强的企业,却在其半年报中出现了一句让人啼笑皆非的话:“那要不住哥哥家里吧~”。

这句话出现在广东省广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广新集团”)债券2023年半年度报告第44页,原本应该是其子公司印尼广青镍业有限公司(下称“印尼广青”)的名称。这一乌龙事件引发了网友的热议和调侃,有人说这是“信披史上最强段子”,有人说这是“最惨的笔误”,也有人说这是“最暖心的信披”。

广新集团在9月12日下午更新了半年报文件,并发布情况说明称,该事件系中介机构在将相关报告录入交易所系统过程中操作错误,导致广新集团所属企业名称出现了错误。目前相关机构已更正发布有关正确文件。

虽然广新集团及时更正了错误,并将责任归咎于中介机构,但这并不能完全消除投资者对其信披质量的疑虑。毕竟,半年报等重要的定期报告,无论是数据还是文字,甚至是到标点符号,都必须确保真实、准确。投资者才能全面掌握企业经营信息,形成合理的投资决策。


信息披露错误无大小之分,一字之差谬以千里。正式披露的信息,必须经过企业自身、中介机构等多个环节的重重审核,“要不住哥哥家里吧”这类离谱到家的信披,会让投资者对信披质量产生严重怀疑。即便是笔误,投资者也可能读出企业在内部控制方面存在严重漏洞,对企业未来在金融市场的融资不利。

而由此“出圈”带来的负面效应,也会导致公司形象大打折扣,对品牌价值的损害是难以估量的。广新集团作为一家政府全资企业,2023年首登《财富》世界500强,列427位,是广东首家上榜省属国企。其子公司印尼广青更是其新材料业务板块的重要主体,在2023年上半年实现了285.38亿元的主营业务收入和6.23亿元的主营业务利润。

如此规模和实力的企业,在信披方面出现如此低级和荒诞的错误,实在令人难以理解。难道是因为太忙太累,想要找个地方休息一下?那要不住哥哥家里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世界500强 广新集团 信息披露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